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无理由退货” 姑苏区签约商家将全覆盖
时间:2020-05-24 09:22:41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记者范浩江】

  “无理由退货”,这一让商家诚信,让消费放心的服务举措将提质扩容。

  5月23日,记者从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正在优化升级,6月底力争全区范围内的3000家商户完成承诺。

  自4月26日平台上线以来,姑苏区共收到消费者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数量为967件,其中消费者直接前往商家完成无理由退货958件,涉及金额91.51万元,其中退货金额最大一笔消费项目为服饰,金额达到了10402.7元。从退货商品类别来看,服装鞋帽类占91.7%,预包装食品占5.1%,家电类占1.8%,其他品类占1.4%。

  截至目前,姑苏区已经有1495家商户完成承诺,“无理由退货商诺家”标识和承诺商品类目公示栏已经张贴。目前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家范围已从前期的“三片一带””(平江观前、山塘石路、盘门南门、环古城河观光带)向全区域拓展。

  正在优化升级的“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将会让消费者在办理“无理由退货”时更加方便。

  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体监管处工作人员周松介绍说,原来消费者要先注册,才能找到签约的“无理由退货”商家,接下来,会把签约商家的名单直接公布在平台上。针对消费者反映,商家的店名和营业执照上的公司名称不一致的时候,就难以办理的情况,将通过商家昵称维护功能来解决。等这一功能上线后,消费者不管输入的是店名,还是商家的注册公司名称,都能进行“无理由退货”的办理。

  “姑苏八点半”夜经济无理由退货管理服务站负责人周欣颖提醒,现场制售类餐饮服务及现制糕点、面包、粮油零售,散装食品零售、黄金珠宝、奢侈品零售,临近保质期预包装食品、饮料及烟草制品零售等不属于“无理由退货”范围。消费者如果使用购物卡、储值卡消费的,需要办理“无理由退货”,只能到商家那里去办理。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