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高层次人才,欢迎加入苏州工业园区群聊,一起圆梦!
时间:2020-07-11 14:00:5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微信图片_20200711134528.jpg

  云招聘后入职落户,拎包入住优租房,每年还有几万元的薪酬补贴……国内“双一流”高校硕士毕业生,都是各家争抢的对象。现在,如果你来苏州工业园区工作,这里将给你更多的惊喜!

  今天(7月11日),在2020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工业园区分会场,园区发布了人才新政、首批高端和急需人才奖励情况,以及金鸡湖合伙人计划,以最高礼遇来服务扎根园区的人才,努力把园区建设成国际精英人才创业创新的首选地。

  微信图片_20200711134631.jpg

  据统计,苏州工业园区汇聚了超过85万就业人口,其中48%是大学生,有近两万名外籍人士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目前,园区已集聚院士领衔创新创业团队47个、国家级重点人才计划159人,人才总量位居全国开发区首位。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园区的第一吸引力。

  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带着核心技术来到园区创业的顶尖人才沈教授为例,因先进的技术,他成功入选园区重大领军人才,获得5000万元补贴资助。500万元购房补贴让他在金鸡湖畔安心置业,外籍妻子和他一起享受园区的社保医保,孩子轻松入读国内首家海归人才子女学校,全家在园区开启了高品质的美好生活新篇章。同时,引荐沈教授到园区创业的金鸡湖伙伴机构,也获得了高额奖励补贴。

  微信图片_20200711134626.jpg

  沈教授是园区人才新政的受益者。据了解,人才新政有七大版块30条举措,包括创业扶持、人才补贴、人才住房、企业引才、人才培训和培养、外国人才引进、人才服务……几乎涵盖了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和人才创新创业、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微信图片_20200711135324.jpg

  “优良的营商环境,具备国内最完整、最优质的创业链和创新氛围,集聚了高端人才和高水平的载体平台,成为我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在活动现场,苏州市顶尖人才、园区科技领军人才、苏州汉天下电子董事长杨清华,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他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创业故事。

  杨清华说,自去年落户以来,他先后获得搬迁运营补贴、研发经费补贴、免费办公场地、风险投资、贴息贷款等一系列财政支持。对他而言,这是激励,更是鞭策。

  微信图片_20200711134152.jpg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还启动了金鸡湖合伙人计划。这是园区率先探索的,指在为创业领军人才和重点科技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品牌工程,通过本地企业服务的头部服务机构,相互之间的资源整合,形成最强优势合力,从而为重点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加速成长进行赋能。

  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说,园区的愿景是要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流的人才,要想有一流的人才就必须有一流的环境。“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要创新发展,更加渴求呼唤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711134640.png

  正如一位落户园区十多年的高层次人才所言,园区不是发财的地方,而是实现梦想的地方。“再次诚邀天下英才,共聚园区,共攀高峰!”

  名城苏州网 记者 熊曙光 报道。(部分图片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官微)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