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乘风破浪的创业周,逆势攀高签约1581个项目!
时间:2020-07-12 14:06:09 来源: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自7月10日开幕以来,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开幕活动以及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精彩纷呈、捷报频传,今天已全部结束。

  记者从下午召开的创业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届创业周已完成签约项目1581个,其中创业投资项目1432个、创新合作项目149个。无论是对接量,还是签约数,都超过了往年水平,实现了逆势攀高的预期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712183732.jpg

  刚从美国回来的苏州瀚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晓勇博士,他的5G项目刚刚在苏州落户。在前期一系列的对接过程中,李晓勇深有感触。他说,"选择苏州主要看中两大方面的优势,一是产业配套,一是政府的服务和高效。另外各部门效率都很高,让我们感到省心、舒心。"

  

  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人才办主任胡卫江介绍,本届创业周借“开放再出发”的东风,出台苏州人才新政4.0版、高端人才奖励计划、人才落户新政等一系列重磅政策,前期通过“云集苏州·创赢未来”高端人才云创活动等,持续保持引才力度不降、热度不减,汇聚起“人才圈”的顶级流量。

  据统计,本届创业周共吸引全球260多家媒体关注报道,其中海外首次发布和二次传播落地媒体超过200家,覆盖全球人群超过1亿人次,集中一段时间,把人才推向苏州“C位”,把苏州推向全球“C位”,进一步发挥创业周的“窗口效应”“引领效应”“示范效应”。

  5fdf8db1cb134954dd3063e94df2615ed0094a50.jpe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与首个“苏州科学家日”系列活动一同举办,助推一大批高质量人才项目特别是院士项目落地苏州,据统计创业周期间已签约落地33个院士项目。这些院士团队的加盟,必将为苏州汇聚顶尖人才、打造产业地标打下坚实基础。

  尽管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开幕活动和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就此告一段落,但创业周活动永不落幕。接下来,苏州还将视疫情形势变化,常态化举办小型创业周,邀请海内外人才来苏实地洽谈对接,实现优质人才项目落地“不断档”。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