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天气 | 阳光“昙花一现”,今日起又一波降雨
时间:2020-07-13 08:11:58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看苏州综合 文/姚萍】

  嗨~大家早上好!,姚姚来给你们说天气啦。今天是7月13日星期一,庚子年五月二十三,昨天一改往日来的阴雨绵绵,一早阳光就当空照,出门给人最明显的感觉,就是闷热。

  太阳一出,气温开始嘚瑟了,截止到昨天下午3点,最高气温达到了34.6℃,最终没能达到35度高温。

  今天是中考第一天,受梅雨带摆动影响,预计7月13-15日苏州市将迎来第六轮强降雨过程,累积雨量10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

  其中

  13日阴有中到大雨

  14日白天阴有阵雨、夜里中到大雨

  15日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期间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50~7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参加中考的考生们早晨也要早点出门,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中考三天天气都不好,考生们和家长要多加注意防范了。

  【天气预报】

  今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明天白天阴有阵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中到大雨。

  西北风4~5级阵风6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7~28℃,昨天最高气温:34.6℃,明晨最低气温:23~24℃,今天最低气温:26.8℃(截至05时)。

  【生活指数】

  人体舒适度 3级:雷阵雨天气,大部分人感觉不太舒适。

  洗车指数 4级:天气有明显降雨,不适宜清洗洗车。

  穿衣指数6级:适宜穿短袖衫、薄型T恤衫或者裙衫。

  感冒指数 3级:容易感冒,请注意加强自我防护。

  晾晒指数 4级:白天天气有明显降雨,室外不适宜晾晒。

  紫外线指数3级:照射强度弱,可适当采取防护。

  【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扩散条件:2级,较好,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梅雨季节的衣服不仅干不透,即使干了也有股怪怪的味道,别担心,这几个小技巧,让你梅雨季节的衣服也能快速干透。

  1、毛巾包裹法

  把洗好甩干的衣服叠好,用毛巾包起来,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7、8个小时后取出,展开,晾到外面或阳台上,这样晾的衣服干得快而且不会有霉味、臭味。

  2、黑色吸热法

  用干净的大号黑色垃圾袋(或者用黑色棉布,因为透气性更好),剪开到足以遮盖衣物的尺寸,用夹子夹好,挂在有光线并通风的地方。黑色能吸收热量及紫外线,有杀菌功能,并不会出现捂坏的情况,比自然晾晒干得快,特别适合在阴雨天晾衣服用。

  3、衣架变形法

  衣架两端1/3处用力向前弯曲,使之变成立体的。这样晾晒衣服时,前、后身就不会贴在一起,衣物内侧通风可以大大缩短晾晒的时间,阴雨天晾衣服可以快速晾干。

  4、衣服采用N字晾晒法

  也许很多小伙伴第一次听说这个方法,N字晾晒法,就是把衣服呈N字型来晒,说白了就是把长的衣服挂两边,短的衣服挂中间,这样做的原理是能够让空气更快的上升以及流通,衣服自然也就干得快了。所以小伙伴们赶紧试试吧,据试验表明,晾晒同样的衣服,用这个方法比其他的方法晾干衣服可以节省30分钟呢。

  5、不同的衣服晾晒方式也是不一样的

  比如说你晒一件衬衫,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衬衫的领子立起来,然后只扣一粒扣子,这样可以使衬衫与空气最大面积的接触,更有助于空气的流通。而且这样晾就不会出现衣服已经干了领子还没干的现象。

  又比如说你晾一条裤子,晾裤子最好采用X型衣架悬挂晾晒,把裤子全部撑开,这样才是干的最快的。

  6、可以利用除湿机帮忙

  梅雨季节家里也是湿漉漉的,这时候少不了除湿机的帮忙,除湿机不仅可以吸收家里的湿气,而且也能使衣服的水分迅速的蒸发,从而达到快干的效果。

  姚姚特别提醒中考生,关注天气变化,带好雨具,出门前检查一下需要的文具有没有带齐,最最最重要的准考证一定要拿好,降雨天气一定要准备充足的路途时间,确保路途安全。

  最后祝所有考生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