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中考语文考试落下帷幕 考生表示作文“不难写”
时间:2020-07-13 13:3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王子琦)今天(7月13日),2020年苏州中考正式拉开帷幕,苏州共有83329名考生在2879个考场参加本次考试。

微信图片_20200713131715.jpg(振华中学门口等候的家长)

 上午11点,距离中考首场语文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在振华中学考点门口,已经有众多家长在校门口撑着伞等候。“今天天气不好,他早上没带伞,我拿了把伞过来,想赶紧接了他回去吃个饭午休一下,下午要考物理。”身着旗袍的孩子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家里已经备好了丰盛的饭菜,就等着接到孩子早点回家。

微信图片_20200713131719.jpg(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11点半,雨越下越大,考点门口的家长反而越来越多,大家都撑着伞翘首盼望,将狭窄的振华中学门口堵得水泄不通。随着第一个考生走出校门,家长们也都陆陆续续接到了自己的孩子。

微信图片_20200713131723.jpg(拿着向日葵的考生)

 从考生的闲谈中,记者获悉,今年苏州中考语文作文题为“那些灿烂的细节”。“生活常常因细节显得丰盈而又意味深长。但是,正当其事时,我们往往会忽略它们的存在。直到某个时候,回望过去,一些细节才会在我们记忆深处灿烂起来......”不少考生对记者表示,作文并不是很难,感觉能写的内容很多,小到亲情故事,大到国家大事,都能以此为题。

微信图片_20200713131706.jpg(家长接孩子)

 “我感觉和去年的试卷相比不是很难,考完没啥太大的感觉。我也没和同学对答案,准备赶紧回去吃饭,休息一下,保持一个好状态去应付下午的考试。”振华中学的考生赵同学对记者表示。

 今年苏州中考将持续三天(7月13日-15日),今天下午两点到三点四十,将迎来第二场物理考试。乾坤未定,你们皆是黑马!祝福考生旗开得胜,笑到最后!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