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姑苏区进入“控水”模式,觅渡桥水位比大运河低1米多
时间:2020-07-13 17:19:41 来源:名城苏州网

  IMG_1263_副本.jpg

  (内河水位2.8米左右)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连日来,苏州的关键词就是“雨”。连续降雨使得大运河、太湖超警戒水位。记者了解到,姑苏区已进入“控水模式”,环城河水位仅为2.8米,低于大运河水位1米多。

  微信图片_20200713142419.jpg

  (泵闸全封闭)

  苏州市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孙昉介绍,目前,城区防洪大包围连通大运河的闸门全部关闭,从而把城区河道水位基本控制在正常范围。一旦城区河道水位上涨,城区大包围上的各处泵站都将全力向外排水,从而把城区河道水位基本控制在2.80米以下。

  微信图片_20200713133713.png

  (苏州外围水位普遍超预警)

  截至今天中午1点,大运河枫桥段水位4.15米,高于警戒水位0.35米;太湖水位4.45米,超警戒水位0.65米;觅渡桥水位仅为2.8米,在正常范围内。

  微信图片_20200713132324.jpg

  今天早上,在姑苏区益锦苑小区西侧运河边,工人正在冒雨紧张施工,临时垫高运河堤防。

  

  市水务局水利工程建设处工作人员王卫说,目前寒山桥以南运河标高达到6.3米,可防200年一遇洪水。不过,仍有几处未能完工,堤防仅在5米左右。为了安全度汛,他们紧急安排工人在运河益锦苑段、凌波路段等防汛薄弱点,临时加固挡墙至6.3米,确保防汛安全。

  

  (抢险人员在防汛薄弱点垫高了堤防)

  根据省水利厅发布的消息,预计7月13日~15日太湖流域将面临新一轮降雨过程,预计太湖水位将超过4.50米。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提升长江、太湖地区的防汛应急响应至Ⅱ级。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堤查险防守,前置应急抢险人员、装备和物资,做好长江洲滩人员撤退转移准备,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