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通安镇树山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时间:2020-07-14 08:43:45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共有68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入选并公示。通安镇树山村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这也是此批次中苏州市唯一入选村庄。

  真山真水真农村 旅游资源再整合

  树山村生态资源优良,有三山四坞五条浜之说,山清水秀,绿化覆盖率高达98%,全年负氧离子平均值高达2200个/立方厘米。村内有梨园1060亩、茶园1000亩,杨梅林2000亩,木栈道、竹海、大石山等景观资源交相辉映,翠冠梨、云泉茶、杨梅果被称为“树山三宝”,誉满苏城。树山村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采自地底1299米深处,出水温度46度,属偏硅酸多元复合型温泉。

  树山的人文资源也很丰厚,古吴文化蕴藏深厚,大石山危岩峻峰、环秀叠翠,以摩崖石刻为代表的大石山十八景散落在大石山,鸡笼山古墓众多,其出土的玉器、原始瓷碗、印纹陶罐等文物,对吴文化研究极有价值。村内有400余户村民,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村落,充分展现了苏式农耕生活的根与魂。

  提升游客体验 旅游配套再完善

  树山村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凸显,紧邻312国道、苏州绕城高速、沪宁高速等交通主干道和高新区主干道——太湖大道,10分钟可达高铁苏州新区站、20分钟可达苏南硕放机场、60分钟可达上海虹桥机场。有轨电车2号线、321路、316路、339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可直达树山。树山交通枢纽工程,该项目即将正式投用,增强景区对外辐射服务能力。

  游客中心服务功能不断拓展,不但拥有专业的咨询及导服人员,还配有上网区、影视厅、医务室、投诉室等功能区,免费提供特殊人群服务设施,同时还配有移动WIFI、儿童车、移动电源、雨伞、拐杖等物品的租赁服务。

  村内有4家酒店、10余家精品民宿、近40家农家乐、数家咖啡室、茶室。据统计,酒店、农家乐、民宿共计提供餐位3000余个、床位数600余个,能够充分满足游客吃、住、游等多种需求。

  年接待115万人次 旅游活动再丰富

  今年梨花季,树山村着力打造打造智慧景区,同步启动了“树山生态村预约系统”和“树山商家诚信系统”,开启线上赏花模式,以“另眼看树山”为主题,通过抖音、微博、腾讯等六大融媒体产品带游客云游树山。期间推出“树山寻春”主题VLOG,实现居家云赏花、“醉美梨花”树山美景直播秀、“伍德吃托克吃货节”、“本土网红共创”等系列活动。

  除了梨花季,树山四季节庆活动不断。树山农事(水果采摘)节、树山太湖水产美食节给予游客味蕾的至尊体验,树山温泉养生节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温泉体验为主线的健康养生活动。树山有着本地的特色民俗活动——抬猛将,在祈福的基础上增添了民众狂欢娱乐,尽享幸福生活的喜庆。树山还常设乡村微旅行、树山雅生活、树山小果园、苏州乐园水游村、云泉寺禅修、园艺DIY、糕团工坊等20多项游乐活动。

  此外,围绕“旅游+”理念,树山不断延伸举办各类专项活动,围绕“旅游+美食”“旅游+民俗”“旅游+体育”“旅游+艺术” “旅游+公益”等丰富乡村全域旅游内涵。

  依托精彩的旅游活动和优质的旅游产品,2019年树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村民人均从旅游行业中获得收入30000元。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丰富品牌内涵,打造核心竞争IP和内容产品,提升乡村全域旅游品质和竞争力,开启乡村全域旅游4.0时代,助推乡村振兴新局面。”通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苏报融媒记者 刘晓平)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