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省委组织部发出重要通知!
时间:2020-07-19 16:39:42 来源:苏州市网上党员服务中心

  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干部(人事)处,省各直属单位党委: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多地河流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持续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发挥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政治优势,拿出最大力气防大汛、抗大洪,坚决打赢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现就在防汛抗灾中充分发挥全省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汛情严重地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筑起防汛抗灾的最强防线。要深刻领会和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视灾情为命令,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精神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筑牢打赢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组织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堤库巡查、应急处置等,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组织党员树旗帜、亮身份,做到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党旗的飘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的身影。在工作关键部位,可根据需要建立临时党组织。

  二、汛情严重地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中流砥柱和先锋模范作用,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勇于担当,采取得力措施,有效应对汛情。要坚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摸排险情、转移群众、消除隐患,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可能出现重大险情的地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提前研判、做好充分准备,全力应对、守住阵地,确保不管出现什么样的问题都能迅速处置、守住底线。要推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汛抗灾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防汛抗灾一线,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堤”“党员联系户”等,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团结群众、帮助群众,在防汛抗灾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形成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强大合力。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力量,帮助和支持汛情严重地区抗灾救灾、恢复生产生活,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水利、电力、交通、通信、应急管理、物资保障等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千方百计支援汛情严重地区,为防汛抗灾作出应有贡献。不管是汛情严重地区,还是其他地区,党员干部都要密切关注水情和天气变化,始终坚持科学防汛,按照“排、备、守、避”四字方针,充分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万无一失。

  四、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职、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要把推动和服务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组织部门、组工干部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抗灾一线冲锋陷阵、挺身而出,全力投入到防汛抗灾工作中去。在防汛抗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汛抗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指导基层党组织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防汛抗灾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加强对防汛抗灾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用好支持防汛救灾的划拨党费,会同有关方面对因公牺牲、致病致残的党员、干部及家属及时给予抚恤、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抗灾中发挥作用情况,请及时报省委组织部。

  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2020年7月18日

  本文来源:江苏省委组织部官网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