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互联网企业党建燃动苏州
时间:2020-08-03 15:46:13 来源:交汇点

 

  互联网企业党建是典型的新兴领域党建,行业发展节奏快,变化多,从业人员年纪轻,思想活。如何开展好互联网企业党建?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也是必答的课题。

  早在2018年,苏州开始谋划由组织部门指导、网信部门牵头、多主体联动配合的互联网企业党建新模式,顶层设计“海棠花红e党建”工程,形成“一核两库三机制”的工作体系架构,精心打造互联网企业党建“海棠花红e起来”活动品牌。

  以网信办、行业专委会等业务条线牵头的党建工作,更加强调运用互联网思维,融入互联网企业,特别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的理念,切实惠企助力,引领发展,吸引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和员工参与。

  去年以来,新成立的苏州市互联网企业行业党建专委会,创新开展互联网企业党建各项工作,成立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站,让党建工作有了重要的抓手;路演“互联网企业怎么干”圆桌思享汇,开拓了党务工作者们的思路和眼界;建设互联网企业党建数据库,用互联网+技术掌握基层党建实时信息;开通“海棠花红e起来”党建抖音号,搭建行业“网红”传播平台......

  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互联网企业要做好党建工作,必须充分利用好行业先天的技术基因和平台优势,不断地探索好的思路、好的方法,包容并蓄,与时俱进,让“形式”为“内容”加持,真正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的经营发展,让企业在党建中得到实惠,从而真正激活企业党建的“红细胞”,实现党务和业务互促双强。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 ,很多互联网企业的发展遇到巨大的困难和挑战,这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苏州市互联网企业行业党建专委会正在落实推进“党建惠企”专项行动,更加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的互联网思维理念,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用党建力量帮助全市广大互联网企业打通供给链、资金链、人才链。产业服务的提升、营商环境的优化、党建红利的释放必将推动互联网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携手奏响“苏州最舒心,党建最暖心”的华丽乐章。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