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飞瞰丨又一地标!未来苏州这块区域的出行将更方便~
时间:2020-08-06 09:27:54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文/谷慧 视频/张蒙】

  塔身高达72米,桥梁宽度超40米,相城首座斜拉桥——蠡祯桥的主塔近日正式封顶!这标志着该桥塔身主体施工已经完成,快来飞瞰这座超壮阔的大桥~

  【飞瞰视频】

 

  相城首座斜拉桥蠡祯桥横跨元和塘,大家都亲切地称它为“元和塘大桥”,作为相城首座斜拉桥。一直以来,它的进展都备受市民关注。

  据了解,该桥是南天成路西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天成路西延工程西起S228,东至相城大道,由相城交通局规划设计,相城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道路全长3.2公里,道路等级按照城市主干道设计。

  BIM技术模拟施工,工效up!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蠡祯桥是目前苏州市政工程中,桥面最宽的钢筋混凝土斜拉桥,桥面宽度达40米,并且大桥塔柱高72.467米,采用了椭圆造型,这对线型控制要求很高,施工难度远超普通直线型桥塔!

  “蠡祯桥宽度大、跨度小,自身结构又是椭圆形,大桥的截面很小,这使得主塔内部钢筋、管道的构成很复杂!刚开始施工工效很低,常规的主塔施工做一节需要5到6天,这个桥花了半个月!”南天成路西延工程二标项目副总工程师胡尚勇介绍。

  “为了提高工效,我们采用先进的BIM技术,建模模拟施工情况,比如检查钢筋绑扎、管道安装的情况,减少实际施工中碰撞的发生。”胡尚勇表示采用该技术后,主塔施工11天就可以做一节,进度加快不少!

  BIM技术

  BIM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的简称(建筑信息建模),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是用来形容以三维图形为主、物件导向、建筑学有关的电脑辅助设计。

  BIM建模目的在于帮助实现建筑信息的集成,从建筑的设计、施工直至项目终结,所有的信息都会集合在一个三维模型的信息数据库。这可以预防建筑项目在规划阶段可能发生的潜在冲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不绕路、不堵车,至少节省半小时车程!

  家住高铁北站旁环秀湖小区的市民叶国杰表示,现在最期盼的就是家门口的大桥赶快通车!

  “现在我每天上下班都要走相城大道,然后绕到苏虞张公路。因为靠高铁北站,相城大道这边经常堵车,十分不便!”叶国杰说道,南天成路西延工程通车以后,上班不绕路、不堵车,至少节省半小时!

  “蠡祯桥所在的这条路是整个高铁新城东西向主要干道,往东直通高铁北站南广场,往西连接苏虞张公路、西环快速路。”相城交投集团通标公司副总经理胡瑜介绍道,南天成路西延工程对于缓解相城区东西向交通压力、完善高铁新城片区区域交通具有重要意义。

  蠡祯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建设,2021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届时高铁新城将再添一地标性建筑!

  最近,相城交通大爆发,除了蠡祯桥主塔封顶,还有多项重要交通工程,也迎来了新进展,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关注的?

  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苏州市道路建设重点项目,全长16.6km,道路主线以高架、隧道结合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该工程是苏州中环快速路北段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建成后,将贯穿相城区中心城区,联通高新区和园区!

  目前,工程整体进度完成75%,年内争取主体结构完工,预计明年正式通车。

  漕湖大道改造工程

  漕湖大道改造工程西起石港路,东至聚金路,全长8.595公里,全线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进行建设。

  目前工程进度完成60%,年内争取完成总工程量的80%。

  G312与G524节点工程

  项目位于相城区阳澄湖西侧,为G312与G524(原S227)交叉节点,服务于G312、G524两条快速通道的快速交通转换和苏州北站,是沟通常熟、市区、园区及无锡的重要节点。

  该工程今年9月底即将完工通车。

  永方路北延工程

  永方路北延工程是连接黄桥片区、黄埭片区、相城区中心区的重要通道,为黄桥片区与元和塘以西地区的分界线,是相城区南北方向的交通骨干走廊,同时为串联姑苏区、黄桥街道、黄埭镇、漕湖街道的区域性主干道。

  7月31日,永方路北延工程(东挺河路-太阳路)正式通车,标志着永方路北延工程(黄蠡路-春秋路)全线建成通车。

  为了让市民早日行得通、走得畅,施工单位正全力以赴抓进度。小伙伴们再耐心些,等待这些工程的通车吧!让我们一起见证相城交通的腾飞!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