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份公共文化服务“菜单”,要上新了!
时间:2020-08-06 14:05:5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季菊梅 曹欢】

  在家门口欣赏文艺演出听讲座、学知识,还能体验和领略苏州文化、参与民俗、非遗互动活动。

  想要什么还可以自己“点选”……

  今年,苏州公共文化服务“菜单”要上新了!

  今天,2020年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配送项目启动仪式暨创新大赛发布会举行。

  参赛项目经评审后,将入选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配送资源库,并上线“配送平台”,供各县市、区进行“点选”。

  具体流程

  根据时间安排,8月中旬将组织参赛项目路演,通过资质审核和现场评审,确定入选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配送资源库项目。

  8月下旬,入围项目形成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配送菜单,通过发布2020年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配送资源手册、项目现场展示、互动体验等,促进基层深入了解配送项目情况,确定采购意向。

  8月下旬,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配送菜单上线“配送平台”,各市、区可以进行项目点选。配送对象主要以村(社区)为主,星级社区(村)优先配送。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服务项目内容与去年略有不同,包括文艺演出类、讲座导赏类、文旅融合类、特色活动类四大类服务项目;

  活动还扩大了覆盖面,从去年只覆盖6个市辖区,增加到今年的10个板块全覆盖。

  今天,市文广旅局分别与团市委、市妇联签订公共文化服务合作协议,苏州公共文化服务也将精准配送到青年群体和妇女群体。

  根据计划,今年将有至少600场活动走近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还对首届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大赛的10家优秀服务供应商、20个优秀项目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苏州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的供给主体,引导、扶持、鼓励文化类社会组织、民间文艺团体、文化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一方面可以扶持培育、壮大一批社会组织,同时也能够创新开发出一批适合百姓需求的公共文化产品。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