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早上五点半举行开学典礼,苏州大学为啥这么早?
时间:2020-09-16 19:42:29 来源:名城苏州网

  微信图片_20200916105346.png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凌晨五点半,你在干嘛?相信很多人还在睡梦中。今天(9月16日 )5点42分,苏州大学举行 2020 级新生开学典礼,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与东方红日一起冉冉升起。

  微信图片_20200916105307.png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说,这是苏大历史上最早的一次,大概也是全国高校最早的一次,也是让全体新同学终身难忘的开学典礼,是苏大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我们想释放出这么一种信号:那就是大学不应该、也绝不能够是同学们躺在床上刷刷手机就能轻松度过的。我们只有醒得早、起得早、动得早,才有可能赢得未来!”江涌说。

  在开学典礼上,他将自己姓名“江涌”两个字送给大家:我愿是长江岸边的一名纤夫,见证着、陪伴着、分享着同学们在苏大在每一点成长。奔涌吧,后浪!

  微信图片_20200916105550.png

  在今年的典礼致辞上,苏大校长熊思东依旧金句频频,他说,"同学们,你们正像早晨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希望你们与东方红日一起冉冉升起,开启寻找人生答案的全新路程,成为续写苏大新篇章的朝阳一代。"

  微信图片_20200916105332.png

  据了解,今年苏大将迎来120年校庆,开学典礼是校方相关团队精心设计的,在形式和内涵上和往年不同,在形式上这是苏大史上最早开学典礼,五点四十二分迎着朝阳开始,且多场景多维度,线上线下师生共同参与;在内涵上,开学典礼是大学新生开学第一课,也是新生第一次以集体形式感知一所大学的精神文脉,是追求人生价值的一个重要场景。

  "这次开学典礼在内容上很不一样,我们希望在中国高校里提倡新的风尚,把过去单向的、单一形式的开学典礼变成多向多维的,使得同学们有一个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开学典礼。"熊思东表示。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