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今天,苏州全城500个大喇叭同时响起!
时间:2020-09-18 13:37:33 来源:名城苏州网

  微信图片_20200918125716.jpg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10时整,在市人防办办公室,工作人员点击鼠标后,苏州全城鸣放防空警报信号。

  微信图片_20200918125437.jpg

  在望亭发电厂,近百名工人在专业人员的带领指挥下,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工人在厂区井然有序地排好队伍,根据预先设定的路线,集中疏散到安全区域。在人防工程内,专业人员向大家提供心肺复苏指导教学及心理疏导。小学生们还集中观看了民防宣传教育片,进行安全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918125340.jpg

  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苏州全市目前有近500台警报器,多数安装在居民楼、办公楼楼顶,选择这些高点传输,覆盖范围在2公里左右。此外,人防部门也选择了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借用其内部广播系统进行传输,做到室内、室外有效结合,使得警报传输无死角、无盲区。

  据了解,全市警报鸣放控制系统在市人防办,通过操作远程中央控制器,警报器接收到信号后解锁可自动鸣放,平时由工作人员定期维护,确保不会触及误发警报。

  微信图片_20200918125948.png

  在苏州,警报鸣放最多一年三次,分别是427(苏州解放日)、512(防灾减灾日)、以及918。不过一年三次的情况很少,目前都是以918统一鸣放进行国防教育为主。

  9月18日,每个中国人都应铭记这一天!勿忘国殇,居安思危,吾辈当自强!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