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曝光!苏州这3家不合格!
时间:2020-09-20 09:29:27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一场秋雨一场凉,告别了“秋老虎”,也告别了泳池的“下饺子”模式。我名城君终于可以在无人的泳池大展泳技了。

  但进了游泳馆,发现还是有不少“同道中人”哇!看来wuli大苏州爱锻炼的小伙伴可不少哦!

  那么你所在的游泳场所经营是否符合规范?水质情况又如何呢?名城君给大家带来了苏州市游泳池最新“体检”报告!

  最新泳池水质抽检报告出炉!

  你游的泳池合格吗?

  苏州市卫生监督所按“双随机”抽取原则,对全市26家游泳场所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及游泳池水质抽检,检查发现:

  20家游泳场所处于经营状态,6家游泳场所处于关闭状态。

  此前已公示14家游泳场所检查结果。

  本次对余下6家游泳场所的检查结果进行公示。

  执法人员检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卫生许可证公示情况、员工健康证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等内容,并委托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这6家游泳场所的12份游泳池水进行了监督采样抽检,检测项目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pH、浑浊度、尿素、游离性余氯。

  经检测,12份游泳池水样中:大肠菌群、浑浊度、尿素、细菌总数、pH均合格,合格率为100%;6份游泳池水样的游离性余氯不合格。

  备注:按照GB 37488-2019《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0.3-1.0mg/L、pH7.0-7.8、尿素≤3.5mg/L、浑浊度≤1NTU、菌落总数≤200CFU/mL、大肠菌群不得检出。

  水质抽检结果公示

  科普小贴士

  游离性余氯的作用:杀灭水中的细菌、病毒等病原体,保障水质,防止传染病传播,泳池必须规范消毒。

  余氯不达标或超标都不妥当:余氯不达标,水中的病原微生物不能被有效杀灭,存在传播疾病的风险;而超标严重却可刺激泳客的眼结膜、鼻、口腔粘膜,甚至少部分过敏体质人群的皮肤。

  氯消毒剂在池水中会被消耗,在太阳紫外线照射下会挥发及分解,为保证达标,开放期间须补充消毒剂,若日照强烈或泳客很多时可加密余氯自检频次,并根据测定结果补充至标准范围。

  执法人员已对上述检查不合格的单位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严格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 GB 37488-2019《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整改到位,并加强后期管理,以保障市民的游泳卫生安全。

  名城君提醒在选择游泳场所时。务必要做到这“三看”:

  一看经营场所资质

  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检测报告

  二看人员资质

  有健康证明

  三看水质实时数据

  保障自身游泳的安全

  小伙伴们记住了吗?快去看看。你常去的那个泳池合格吗?

  来源:苏州卫监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