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逛吃逛吃!“流动的双年展”游览专线发车
时间:2020-09-20 09:57:39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文艺范儿十足的多元展览、精致可口的苏式下午茶、生动有趣的传统工艺体验,今天(9月1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联合苏州好行凝芳屋美食观光专线推出的“流动的双年展”游览巴士正式发车,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次艺术又休闲的特色之旅。

  作为国家级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单位,园区公共文化中心积极鼓励各类社会力量和多元市场主体参与到文化旅游发展中来,加强文旅融合服务,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在本届金鸡湖双年展中,为了满足市民、游客更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特推出“流动的双年展”游览专线,成为本届金鸡湖双年展的亮点之一。

  据介绍,此次“流动的双年展”游览路线设计以金鸡湖美术馆为起点:在这里,市民和游客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首先参观了金鸡湖双年展的八大主题展之一——“自·长物志”展览,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将展览的理念和艺术价值向观众讲解,把影像、装置等艺术展品的魅力进一步带给观众;此外,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还联合汤妈妈慈善组织为大家准备了扎染艺术体验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互动中感受传统艺术的价值。

  除了金鸡湖美术馆,乘坐着精心设计的游览巴士,市民和游客先后来到明·美术馆、金鸡湖书院和圆融艺术中心,参观打卡了“沁——自传统精神创生的‘向水性’探索展览”“佛·儒·艺”书画合璧展”和“意韵江南——青年艺术家中国画邀请展”。登上巴士,大家可以品尝苏州本地特色美食;走出巴士,或传统或当代的艺术展览也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在这可以边逛边吃,逛展的时候还有人讲解,不用自己考虑出行工具和做攻略就能看展、品尝美食,完全沉浸在好吃好玩中,确实是一种很棒的体验。”参加本次活动的孙女士在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上报了名,经过筛选搭乘了本次“流动的双年展”游览专线,对主办方的安排非常满意。

  “园区即景区 城市即旅游”。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始终坚持“世界眼光 国际水准”的城市发展要求,城市规划与城市建设高度重视国际先进文化融合与自身特色文化建设,如今已形成以“圆融文化”为基因的商、旅、文、体、展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园区通过建设金鸡湖美术馆、明·美术馆、圆融艺术中心、基业美术馆、明堂映像美术馆、蔡云娣江南三雕艺术馆、姚建萍刺绣艺术馆等一大批文化艺术场馆,每年举办雕塑、绘画、设计、装置等各类艺术展览及活动2000余场,为当代艺术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据悉,金鸡湖双年展自2012年开办以来,汇集近千位中外艺术家,多达五千余件艺术作品,千万人次的参观记录,形成了声名远播的独特品牌。

  “双年展作为一个城市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现,通过持续的举办,不断激发老百姓亲近艺术、热爱艺术、传承艺术的热情,提升城市整体人文精神,有力助推园区乃至苏州文化的高品质发展。”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如今,园区公共文化中心通过承办及参与金鸡湖双年展、金鸡湖艺术节、ISING!Suzhou等代表苏州和园区城市形象的重大品牌活动,举办“新春纳福·把爱带回家”春风行动、“广场健身舞蹈大赛”“歌唱器乐大赛”“美术走进你·艺术进社区”“全民阅读季”等文化惠民活动,促进普惠性公共文化和高雅艺术、旅游产品共融。

  未来,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将持续打造以金鸡湖双年展为代表文化品牌项目,通过建设文旅融合服务阵地、开设文化场馆旅游服务项目、依托“文化园区云”小程序平台,将文化宣传与旅游宣传相结合,将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品、活动、服务统一宣传推广。

  据悉,"十一"期间将继续推出"流动的双年展"游览路线,体验人员正在招募中,详情可关注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苏报融媒记者 肖瑶/文 )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