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怀疑有人虐童家暴,市民拨打热线12349后……
时间:2020-09-25 16:25:41 来源:名城苏州网

  

  “是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吧?我怀疑有人虐待儿童呀,小孩子哭的那个惨哟!我听到好几次了!”7月的一天,市民王阿姨(化名)拨打12349反映有人“虐待”孩子,希望尽快“解救”撕心裂肺的受害者。

  接到这样一通涉及儿童人身安全的求助电话,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中心一方面建议王阿姨在案件事发当时和事发现场报警,利于警方现场中止暴力并查明情形;另一方面将该热线案件派发至辖区所在地的民政部门,安排社区儿童主任和社工跟进案件,提供相应服务。

  

  据了解,苏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未保中心”)于今年6月开通了儿童救助保护热线,8月被民政部确定为省内唯一的全国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试点,市民政局及时将热线33333958升级为“12349”统一呼叫号码,全力推进热线试点工作。热线受理对象为在苏州居住生活的18岁以下困境儿童,主要包括孤儿、事实无人抚养、重病重残、贫困、农村留守儿童以及其他遭受侵害和虐待的儿童,失足未成年人,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流浪乞讨或其他特殊困难陷入困境的儿童等。热线会根据不同类型的儿童救助保护问题与诉求提供咨询指引、转介派发、危机处置等服务。

  

  根据统计,自热线启动以来,接线总数近200个,儿童救助保护相关电话92个。热线受理类型涉及监护、心理、救助、权益侵害、政策咨询等五类,其中监护类求助热线数量居多,占比32.6%。

  “儿童保护不仅仅是家庭的责任,也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当我们看到、听到儿童面临或遭遇困境,可以拨打儿童救助保护热线12349,我们将切实保护儿童的合法权益。”市未保中心社工科副科长张轶蕾说。

  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目前苏州各地正积极开展未保中心和儿童“关爱之家”建设,推动建立上下联动、部门会商、专家支持三项工作机制,织密儿童保护网络。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