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些田间农活,竟然成了市运会比赛项目!
时间:2020-09-27 08:50:32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文/张良法】

 

  昨天,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农民组)田径运动会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精心组织的8支代表队、300多名农民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届运动会分团体和个人两大项目。

  团体项目包括男子拔河(8人680公斤级)、3分钟8人8字跳绳(男子组、女子组)和4人30米扛沙包防洪接力赛(男子组、女子组);个人项目(分男子组、女子组)包括1分钟双脚盘踢毽、1分钟单人单飞跳绳、30米滚轮胎赛、30米滚铁环速度赛、30米麻袋跳搬运粮食、30米搬重物赛跑、5分钟30米抗旱提水保苗赛跑和30米抢运南瓜。

  赛场上,农民运动员奋勇拼搏,互相竞争,不仅促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协作,而且还大大激发了大家努力创享幸福新生活的热情。

  来自昆山蓬朗村的运动员宋小辉不无惊喜地说:“没想到麻袋跳搬运粮食、抗旱提水保苗赛跑和抢运南瓜等也成了比赛项目,这样的运动会真是咱农民自己的赛事。”

 

  市运会是苏州四年一届的盛大赛事,是苏州体育事业发展成绩的充分展示,也是新时代农民体育事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的充分体现。“我们这次农民运动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充分彰显了农耕、农趣、农味,同时还体现了农事、农时、农季。通过举办这样的运动会,来推动苏州农民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负责人、市农民体协秘书长邱峰表示。

  开幕仪式上,苏州市体育总会和苏州市农民体育协会为在2017至2019年江苏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年度榜评选活动中上榜的12个公园,颁发“苏州美丽乡村健身公园”奖牌。来自相城区北桥街道的九位体育爱好者,还现场展示了被列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是北桥 “开口船头拳”,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