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国庆假期,古城区出行攻略来了!
时间:2020-09-28 09:04:50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记者/金星】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交通流量较大的地区路段集中于观前及山塘石路商贸圈、拙政园虎丘留园等景区、火车站以及人民路、干将路、临顿路等主要干道。特别是观前地区因“姑苏八点半”活动,交通人流、车流将出现“井喷”,同时受轨道交通6号线临顿路施工影响,届时交通形势将异常严峻。

  具体来说,以下地区路段请市民游客多多注意——

  观前商圈

  平时周末日均客流量达20万,长假和重要节日日均客流量达40万左右。 “姑苏八点半”夜经济活动启动后,预计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观前地区车流量将大增。周边部分园林景区开设“夜花园”项目,相关园林景区周边车流量也将大幅上升。姑苏交警大队在此提醒,建议市民游客理性出行、错峰出行、避开拥堵路段,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缓交通压力。

  景区周边

  拙政园景区周边停车资源匮乏,无法满足中秋国庆假期内的停车需求,建议游客车辆可前往原汽车北站换乘中心停放,换乘苏州好行车辆前往景区。

  虎丘景区周边因城北路施工、虎阜桥施工及虎池路轨交六号线施工影响,大部分车辆将汇聚由虎丘路进出,建议游客车辆可前往上高路换乘中心停放,换乘苏州好行车辆前往景区。

  寒山寺枫桥景区,西环路、枫桥路出现交通拥堵的可能性较大,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枫桥路进行临时单向通行管制,即由何山桥方向由南向北单向驶入,由枫桥路西环路口驶出。

  山塘街景区,目前北浩弄已为单行线,阊胥路上塘街的渡僧桥口及广济路的新民桥桥面可能出现拥堵,届时,山塘地区停车场满时,市民可前往金门路、广济路、东中市中街路等附件停车场进行分流。

  主要路段

  干将路公园路口、西美巷路口、养育巷路口易出现车辆拥堵;东环路路口,由于晚高峰时因为出城车辆增加,可能会造成出城车辆大量积压,有时甚至会排队到干将路乐桥,请开车经过上述几个路段的市民注意避让。

  另外,白塔西路、西北街形成微循环单行线时间较短;北环路、齐门路路口禁止由东向南左转弯,需至前往东汇支路口掉头后进入齐门路;临顿路观东地区受轨道交通施工影响,行人、机动车混行。

  请车主注意提前了解上述道路交通情况,服从现场警力的指引疏导,确保快速安全通过。

  交通管理控制措施

  根据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告,交警部门在当前古城轨道6号线施工“三个圈”限行、控行、禁行的基础上,加大交通管控范围,在“国庆”和“中秋”假期期间对历史城区以下区域和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1、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禁止非苏州号牌机动车于每日7:00—19:00期间(持证的旅游大巴除外)驶入西北片区(西北片区即西环路以东、干将西路以北、广济南路和广济北路以西、北环西路以南区域,其中西环路、干将西路、北环西路可以通行,广济南路和广济北路禁止通行);

  2、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每日7点至19点留园路实施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公交、苏州好行常规线路等、特种车辆除外)。

  换乘点:姑苏区的换乘点包括汽车北站换乘中心、上高路换乘中心、盘门三景换乘中心,游客可根据前往的景区选择换乘点,乘坐苏州好行车辆前往各景区。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