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好暖!兵哥哥退伍返乡,姑苏区送上“大礼包”
时间:2020-09-28 09:06:43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记者/张良法】

 

  “今天,你们卸下戎装,回到姑苏区,站在人生旅途的新起点,我们欢迎大家‘回家’,也更期盼大家有新的作为!”

  昨天,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江苏省第二届百城联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暨2020年姑苏区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活动分为上半场“心心向戎·‘兵’至如归”欢迎会和下半场“百城联动·‘职’等你来”招聘会。

  今年的退役军人中,6人荣立三等功,46人评为优秀士兵并获得嘉奖。“心心向戎·‘兵’至如归”欢迎会上,台下100名退役士兵佩戴上 “最可爱的人”大红花。

  

  25岁的王嘉玮是苏州人,2017年从东部战区退伍回到苏州,开始从事建筑材料销售工作。今年全国防洪形势严峻,王嘉玮得知曾经服役的队伍在鄱阳湖抗洪抢险,他就主动请缨加入抗洪队伍。

  苏州“95后”抗洪勇士王嘉玮、2019年退役士兵代表相继作了动员报告,台下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每一位2020年退役士兵定制了“心心向戎·热血回归”返乡大礼包,内含“心心向戎”纪念品、苏州市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政策手册等。

  “作为一个二次退役的士兵,这一次地方的返乡欢迎活动更让我感受到了地方政府对我们退役士兵的热情,更让我有一种光荣回乡的温馨感,不仅感受到地方政府对我们的贴心关怀,更增强了我对退役军人事务局这个‘娘家’的信任感。社会对我们如此重视,我更加要好好生活、努力工作回馈社会。”二次入藏、二次退役的盛佳伟感慨道。

  

 

  返乡欢迎会后,“百城联动·‘职’等你来”招聘会在苏州市人才市场服务中心一楼招聘大厅展开。为丰富广大退役士兵及军属选择,此次提供用人单位87个,职位数232个,共计岗位2557个,其中包括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姑苏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姑苏区民政与卫生健康局、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提供的高质量岗位。今年百城联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无论从岗位数量还是岗位质量上来看,相较去年呈上升趋势。

  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心心向戎”服务品牌,逐渐健全“戎业退役军人就业保障体系”,并将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姑苏区退役军人就业保驾护航。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