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为了讲好苏州故事,80后90后甚至00后都来了!
时间:2020-09-28 16:47:1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我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末,改革开放如火如荼的时代;跨入21世纪后,见证了大国崛起;如今已是而立之年,即将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时代的亲历者,更是见证者,在每一代人的奋力拼搏中,小人物也能走向大时代!”

  QQ图片20200927155128.png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的叶明娟,作为新时代的教师代表,将这种切身的感受,融进了参加苏州师说比赛的短视频《小人物与大时代》中,得到了许多网友的共鸣。

  微信图片_20200927135456.jpg

  在叶明娟的演讲中,她讲述了三个人的奋斗故事。第一个是来淮安来苏务工者,靠双手拼搏在苏州买了房安了家;第二个是中学同学,曾经的最大梦想是30岁前买部车,如今已经顺利实现。

  “第三个是我自己,庆幸遇上了最好的时代,接受良好的教育,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叶明娟说,能够在孩子们的人生旅途中给予指导、有所收获,是我最大的快乐。而这份最大的快乐,也是这个大时代给我的最好机遇。

  微信图片_20200927155427.png

  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叶明娟总是以身边的案例,来讲述苏州自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咱们这里GDP将破2万亿,有450米的江苏第一高楼,是最牛地级市……”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数字都激起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的自豪感,她的思政课也更加丰满生动。

  

  在专业课上如何讲好“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故事,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95后教师杨妍有着令人艳羡的实践。

  

  性格亦动亦静的杨妍比学生略长几岁,对生活充满热情与激情,她将自身年轻、活力、青春的优势与多媒体信息化教学相结合,与学生打成一片,深受大家喜爱。

  微信图片_20200927155510.jpg

  “为了开拓学生眼界,我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服装设计大赛,通过与同行的交流和实践比拼认识到专业的精彩,这是书本里学不到的的宝贵财富。”杨妍说,自己还推陈出新,带领学生发掘苏州传统文化,设计出古典与现代交织相容的作品。

  “我希望参加2020苏州师说比赛,展现一名95后教师的活力与自信!我们能通过新时代的特色教育教学手段,彰显新时代的教师精神,不畏艰苦,勇敢突破。”

  

(部分参赛教师)

  目前,2020年“苏州师说”之融媒思政季活动正在名城苏州APP火热报名中,后台收到了来自大市范围内幼儿园、中小学及大专院校120多名教师的报名,他们中有工作十多年的80后中坚力量,也有刚参加工作的00后新锐老师。

  2020091508554527042274.png

  本次大赛决赛阶段将进行现场演讲,通过评委评审答辩的方式,产生冠亚季军,比赛将通过苏州广电下属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教师演讲视频后期将制作成短片,在苏州教育电视台、苏州地铁移动电视做专题展播。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