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首次!一场展览,诉说整个苏州金融发展史
时间:2020-09-29 08:12:37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苏州金融业历史悠久,曾经有多少钱庄、当铺?以前的通用钞票长啥样?银行又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变迁?

  28日,在苏州革命博物馆拉开帷幕的“金融力量 筑梦前行”苏州金融成就展向你一一展示!

  快来这里,开启金融之旅吧~

  

  记者了解到,这是苏州首个金融系统综合性大型展览。

  “我们希望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苏州金融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就,着重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金融系统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争第一创唯一’的正能量,为金融支持苏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次展览分为两个展厅,按四个篇章依次呈现内容,分别为第一篇章乘风破浪——历史前行的并肩者;第二篇章为勇立潮头——时代发展的担当者;第三篇章不忘初心——小康生活的服务者;第四篇章未来可期——科技创新的探索者。

  

  展览不仅有详实的文字和丰富的图片,还有珍贵的历史实物以及现代化的科技机具,馆内还有精彩影片带领参观者走进金融世界。

  

  特色展品,先睹为快~

  

  

清末当铺(照片)

  

  

江苏裕苏官银钱局通用钞票(照片)

  

  

1941年西中市的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旧址(照片)

  

  

民国时期储金业务(照片)

  

  

  

金融体系的发展脉络

  

  

  

金融支持重大战略的推进

  

  在疫情之下,支持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金融行业也精准帮扶。

  

  可以说,创造“苏州奇迹”,金融一直全力以赴。

  

  而在银行服务上,老百姓也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便捷。存折变迁、银行卡演变、柜面业务变迁,都在展览中体现。

  

  惠民政策性保险发展、勘赔设备的演变、投保单的演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金融+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银系统、数字移动支付、票据业务线上自助服务等,更是让我们与潮流接轨。一切实实在在的付出都在向我们诉说,苏州金融发展,未来可期!

  

  展览现场,还准备了上市仪式虚拟体验装置,大家可以亲身感受。

  

  本次展览由苏州银保监分局、苏州市委党史办、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主办,展览期间,各大金融机构还会在展览现场举办趣味性和知识性相结合的主题活动,与观众进行充分互动。

  此次展览还同步推出线上展览和视频直播,广大市民可足不出户,通过手机观赏展览。

  

  开放时间:

  2020年9月28日-10月28日;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16:00停止入馆),

  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览地点:

  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市姑苏区三香路1216号)

  参观须知:

  前往参观的市民和团体可登录苏州革命博物馆官网(http://www.szgmbwg.org.cn),在“通知公告”栏中点击“苏州革命博物馆在线预约报名”进行预约,即日起可预约。参观入场时需出示本人预约登记时使用的有效证件及健康码。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