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罕见!苏州90后小伙鼻腔里竟长出一颗牙!
时间:2020-09-29 08:12:55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看苏州专稿文/龙美娟】

  罕见!牙齿竟长鼻腔啦!近日,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收治了一位鼻腔长牙的患者,并施行手术为患者拔除了这颗长错地方的“鼻腔牙”。

  “医生,我的鼻腔里总有臭味,困扰3年了,越来越严重了。”半个月前,90后小伙子小张因为鼻腔异味来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小张回忆说, 3年前,他隐隐约约能闻见自己鼻腔里有臭味,还以为自己有“鼻窦炎”,去了多家医院检查并没有查出问题。

  随着时间推移,鼻腔里的异味越来越浓,小张便来到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深度检查。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崔勇男询问病史及查看患者后,结合鼻窦CT检查发现患者左侧鼻腔底部可见白色肿物,而且表面光滑。医生考虑小张鼻腔有异位牙。

  

  “正常的牙齿往下生长,小张的牙齿逆生长了,长到鼻腔里了。”崔勇男主任介绍说,异位牙在口腔疾病中较为多见,但鼻腔异位牙临床上较少见。

  与患者沟通后,崔勇男和团队采用鼻内镜下低温等离子技术,用时30分钟完整摘除了异位牙。目前,小张已康复出院,状态良好。

  

  “以前一点感觉都没有,真没想到鼻腔里长了一颗1.3厘米的大牙,真的多谢医生。”看到从鼻腔里拔出的牙齿,小张感慨万千,以后再也没有鼻腔异味的烦恼了。

  崔勇男介绍,小张这种鼻腔异位牙在耳鼻喉科临床诊疗中较少见,易被误诊为鼻腔异物、肿瘤等。鼻腔异位牙多见于鼻腔底部,有时可并发鼻石。病因不明,可能由于外伤、上颌窦骨髓炎、牙列拥挤等原因引起牙齿萌出障碍所致。胚胎期牙齿由上下额突和额鼻突的外胚层及外胚层间充质发育而来,胚胎期部分错误移位也可能导致异位牙。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