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展览 | “园林寻迹”展览开展
时间:2020-09-29 08:31:34 来源:城市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梦伊 通讯员 倪乐贤)为纪念苏州园林档案馆建馆20周年,更好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昨天,罗哲文实物档案捐赠仪式暨“园林寻迹”展览开幕仪式在留园举行。苏州园林档案馆从馆藏资料中精选老照片、老报刊、古籍旧书、园林古画、榫卯构件、建筑模型等馆藏档案图照和实物进行展示。

  此次展览分为“林泉掠影”“文心雅韵”“营缮纪事”“苏园遗珍”“园林岁华”五个单元,展览将持续至今年年底。罗哲文是我国文物保护事业奠基人之一、古建筑保护研究界著名专家。罗老生前心系文物事业,一生来苏近百次,曾亲自参与了虎丘塔修缮、山塘街保护等工作,为苏州园林保护修复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捐赠仪式上,罗老的弟子、文物遗产专家丹青将自己珍藏多年的罗老遗物,无偿地捐赠给苏州园林档案馆。捐赠物品中有罗老使用的印章、毛笔、烟灰缸、摄像机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苏州园林档案馆建馆20周年,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邢晏芝在现场为嘉宾献演了苏州评弹《留园流音》,这是专为留园量身定制的一首新曲,由邢晏春执笔撰词,邢晏芝编曲弹唱。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