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交通 | 长三角联合发布长假高速路出行指南
时间:2020-09-29 08:33:06 来源:城市商报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长三角三省一市道路交通管理部门推出《2020年国庆中秋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路网车流规模

  截至2019年底,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总里程达1.5万公里。预计国庆节期间(8天)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车流规模预计将达7771万辆次,日均流量971万辆次,比2019年(937万辆次)上升3.7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及安徽省日均流量分别为137.5万辆次、353万辆次、315万辆次及166万辆次。在中秋、国庆双节叠加下,假期时间较往年多一天,在境外游受限、国内游需求进一步增长的情况下,周边游和自驾游持续升温,假日期间,部分路段将因车流规模持续增长出现车流缓行甚至拥堵等情况,同时各热门景点也将迎来人流、车流的高峰,届时景区周边关联收费站将在高峰时段出现方向性车流缓行甚至拥堵的情况。

  经研判,国庆节期间预计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出行强度最大的时段将出现在首日上午10:00—12:00,各省市出城方向将迎来车流高峰;其次为假期最后两天下午15:00—18:00,主要为入城方向的返程车流高峰。

  易堵路段预判

  长三角区域流量加大易拥堵路段共有46个,其中上海有G40江苏方向长江桥隧及G1503高东入口段等6个易堵路段,江苏有S49新扬高速宿迁至淮安段等18个易堵路段,浙江有G50沪渝林城至泗安段等12个易堵路段,安徽有G4001合肥绕场高速等10个易堵路段。

  如上海G40沪陕高速长江隧桥及G1503上海绕城高速高东入口段、G2京沪/G42沪蓉高速江苏方向安亭段、G15沈海高速朱桥段、G50沪渝高速徐泾段等;

  江苏省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15沈海/G40沪陕高速南通共线段、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及广靖锡澄段、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过江通道等;

  浙江省G2504杭州绕城北线及西线、G50沪渝高速长兴至泗安枢纽、G25长深高速鹿山枢纽至李家港枢纽;

  安徽省G4001合肥绕城高速、G36宁洛高速滁宁段、G56杭瑞高速徽杭段、芜湖长江大桥段等。届时上述路段或因车流规模持续增长而出现车辆缓行甚至拥堵等情况。

  与热门景点相关联、易拥堵的收费站有25个,其中江苏10个,上海、浙江、安徽各5个。公众在前往热门景区前,请提前了解和查询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错峰出行;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落实防控检测工作,在封闭场所和人流密集场所请佩戴口罩,人多避拥挤,并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车辆限行政策

  节日期间,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共有9个高速路段分时段对货运车(黄牌或中型以上货车)施行限行政策,其中:

  上海市:分4天,每天连续14小时在1个路段(G40沪陕高速上海段)上对黄牌货运车施行交通管制;

  江苏省:分4天,每天连续14小时在5个路段上对黄牌货运车施行交通管制(其中前两天是9月30日12时至10月1日22时);

  浙江省:有3个路段禁止中型以上货运车辆通行;

  安徽省:对黄牌货运车通行暂无管制政策。

  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实施禁行管制措施的有:

  上海市:危险品运输车辆请按交通管理部门和交警核定路线行驶;

  江苏省:对危险品运输车进行全路网全时段禁行通行管制;

  浙江省:有12个路段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禁止通行管制;

  安徽省:节日期间,全省禁止剧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其他类型危化品车辆请按当地交警公布的管制措施通行。

  为应对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大流量,长三角区域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将建立跨区域部门信息资源共享机制,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专用通联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互通信息,加强联系,搭建道路交通路况和路面管控等信息互联互通平台,实现异地多边数据对接和资源共享。一旦出现车多缓行现象,将通过电子显示屏、新闻媒体、摆放标志、网络微博、导航系统等方式,发布拥堵路段和绕行线路等信息。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