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我“氧”你!@苏州人,这个地方喊你去看醉美风景
时间:2020-09-29 10:14:10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记者/张良法】

 

  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

  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

  9月28日,伊犁州霍尔果斯——巩留旅游推介会在苏州举行。

  一首歌曲《库尔德宁》带来浓郁的新疆风味。推介会上,霍尔果斯市和巩留县两地旅游部门通过歌舞、视频、文旅产品线路发布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两地优美的自然景观、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俗风情。

  霍尔果斯市和巩留县两地相关部门与苏州市旅游部门及各大文旅企业就旅游市场开发、人才交流、信息互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并与苏州10家旅游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巩留,哈语称“托古斯塔绕”,意为“九水之源”,寓意“河流众多、水草丰茂的地方”,有“塞外江南”的美誉。这里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库尔德宁景区,有“野生植物博览馆”——野核桃沟景区,有国家森林公园——恰西塔里木景区,有被誉为“西域小三峡”之称的恰甫其海水利风景区,它们与大莫乎尔、小莫乎尔一道成为巩留西天山“七彩明珠”。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巩留生态宜人,气候养人,东部山区、城区负氧离子浓度分别是标准值的4倍和1.5倍,荣获“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两项国家级荣誉。“来巩留,我氧你”,已经成为巩留人最自豪的口头禅。

  “春赏山花、夏享清凉、秋观红叶、冬娱冰雪”,近年来,巩留县大力度推进旅游开发,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计划。

  近期,伊犁州还制定出台了秋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包括景区门票优惠、旅游交通补贴和旅行社送客奖励,从今年9月份将持续到明年3月31日。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