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106岁玩劈叉,103岁做俯卧撑!两位爷爷奶奶火了
时间:2020-10-25 12:22:23 来源:姑苏晚报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又到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就在最近,苏州有两位老人火了,玩劈叉,做俯卧撑,跳广场舞……连年轻人都自叹不如

  106岁“园区一姐”爱劈叉

  来自园区的孙莉英老人出生于1914年,今年106岁,是园区21位百岁老人中最年长的,被大家称为“园区一姐”。  

  虽然年龄过百,但是孙奶奶依旧是精神抖擞,太极拳、扇子舞、广场舞……无一不精。最牛的是,她还爱玩劈叉。  

  光看这矫健的身手,如果不是奶奶自己“剧透”,估计谁也想不到,她是一位已经106岁的百岁老人。  

  她平时生活非常有规律,每天晚上准时10点睡觉,早上7点起床,早上吃完早饭在公园里打打太极拳、跳跳广场舞,顺便和周围一起锻炼的朋友聊聊天。  

  除了运动、旅游,她还喜欢做做手工。每到重阳节,孙奶奶就自己动手做了一些香袋,送给周围的亲朋好友和邻居们。  

  孙奶奶不仅身体好,胃口也是非常好。据她女儿介绍,前段时间刚上市的大闸蟹,孙奶奶一顿能吃4个,还把油爆虾当零食,喜欢吃肥肉,一次能吃两块,一斤黄泥螺,3顿就吃完了,天天喝酸奶,她还喜欢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零食,来伊份的鸡胗、鸡翅……  

  如果说以上就让你感到震惊了,那么下面的内容就会让你“惊掉下巴”了。

  从70岁开始孙奶奶每年都出去旅游,现在已去过全中国17个省份,最远的去到了甘肃,85岁她一个人坐飞机从香港回来90岁时挑战了两次“勇敢激流”项目,也就是360度的过山车。如果不是疫情,她每天早上都会自己坐公交车去大公园打拳呢。  

  女儿们总结孙奶奶的“养生秘诀”,就是爱吃、爱玩、爱漂亮,没烦恼,该吃吃该喝喝,生活规律,心态好。  

  103岁爷爷爱健身

  张家港杨舍镇农联村的梁文章是村里最年长的老人,今年103岁,虽然年过百岁,但梁爷爷行动利索,口齿清晰,最厉害的是,他热爱健身,俯卧撑、引体向上说来就来。  

  健身时的梁爷爷就像一个“大明星”,做起俯卧撑、引体向上竟然毫不吃力,让年轻人都自愧不如,围观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梁文章的儿子梁秀平说,他种了一辈子地,90多岁还在田里干活。95岁那年生了一场大病,也没能击垮他的乐观积极。如今,103岁高龄的他也只是偶尔有些感冒咳嗽,一日三餐,胃口特好。  

  梁爷爷到底有什么长寿秘诀?梁秀平说起了老人的一些生活习惯。

  老人每天傍晚6点就早早上床休息,每天早上5点起床,自己简单地煮点早饭,吃完早饭,出门遛弯,每天早晚要走2公里左右。  

  而遛弯并不是老人唯一的爱好,他还会和村里的大妈们一起跳广场舞,也会去离家200米左右的社区健身场地进行锻炼。  

  除此之外,老人平时乐观开朗、性格豁达,或许这也是他长寿的原因之一吧。

  又到一年一度重阳节

  愿所有老人都能健康长寿!

  来源:苏报融媒记者 张黎莉,家园区,偶哩张家港等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