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天气 | 冷空气抵达,明晨最低气温或刷今冬新低
时间:2020-12-03 16:29:50 来源:苏州气象订阅号

  冷空气抵达

  今天苏城的天空看起来依旧有些“无精打采”,受到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偏北风力明显增大起来。早晨的最低气温下降到了6.8℃,虽然起床还是半梦半醒的状态,出门被寒冷的北风洗礼后,相信大家瞬间就精神抖擞了。

  中午前后云层打开,阳光短暂露面,下午又躲回云里,天空依然阴沉。

  气温上升幅度不大,截至到下午3点,最高气温也只上升到了 9.7℃,一整天体感都很寒冷。

  那为何冷空气光临,天空还是阴沉沉的呢?这是由于冷空气在南下的过程中,带来干冷的空气,与较为暖湿的空气相遇,空气中的水汽便凝结了起来,所以天空云系比较多。同时空气流动较快,也就是大家感受到的风力增大了。明晨最低2~3℃

  接下来,随着冷空气占据主导地位,气温还会继续下降。预计今天夜里全市多云;明天多云到晴;偏北风4~5级。

  受夜间晴空辐射作用影响,预计明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3℃,有霜或暗霜。明天最高气温:10℃左右。

  明天阳光灿烂,不过早晨气温较低!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尤其是体质弱者和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一定要加强防寒保暖工作,爱漂亮的美眉们,羽绒服棉毛裤、加绒打底裤都要穿起来啦。

  谨防“低温烫伤”

  随着气温降低,暖宝宝、热水袋等各种取暖装备也开始受到大家青睐了。

  这些取暖设备虽然基础温度不高,但人在熟睡中感觉不灵敏,极易在使用时造成“低温烫伤”。

  提醒,使用取暖设备时,皮肤和热源之间应采取一定的隔离手段,比如厚一点的毛巾等。一旦发现自己被“低温烫伤”,应立即用冷水冲洗创面或用包裹冰块的毛巾冷敷,并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