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E9****驾驶人,你有一张罚单待签收
时间:2020-12-03 20:40:49 来源:苏州交警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过脱手骑自行车的人,那动作叫一个潇洒,把好好的的自行车骑成了独轮车的感觉。没想到长大后,也能见到脱手开机动车的驾驶人。

  近日,张家港南丰中队的民警在工作时发现了一名男驾驶人竟脱手开车,这一幕正好被路段的监控抓拍到。

  监控照片显示,该男子正驾驶一辆黑色越野客车苏E9****沿204国道由南向北行驶,但是该驾驶人的双手都不在方向盘上,那他到底在干什么呢?仔细一看,原来该男子在刮胡子,一手拿着剃须刀,一手摸着自己的脸。如果开车途中有什么突发情况,根本无法及时有效地采取措施。

  目前,该男子因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被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开车时,刮胡子原本就已经分心驾驶,双手都脱离方向盘,当事故发生的一瞬间,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反应机会。

  手握方向盘,看似简单的一个动作,其实也大有讲究,握方向盘的姿势不对,当遇到危险情况时,这些错误的姿势就会增加事故的发生率:

  错误一:握方向盘手势过上或过下

  突发情况时,大幅度打方向这种姿势力度会不够,容易手忙脚乱。

  错误二:单手握住方向盘

  单手打方向,手臂放在腿上,或者放在门板上。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比如爆胎),一只手根本无法稳住方向盘!

  错误三: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扶档位

  这种姿势在平路中还可以,但是要在颠簸的路面,这种姿势很容易造成方向盘脱手。

  正确的手法应该是这样的:

  方向盘的操控对于经常开车的驾驶人来说,是下意识的行为判断,切记将方向盘脱手去做其他的事情。莫因事小而不为,却至大祸避不及。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