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常熟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指南
时间:2021-01-08 10:39:15 来源:苏州新闻网

  昨天,常熟商务局发布《全市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要点》。

  一、落实测温查码措施。

  在商场、超市入口处,要张贴健康码图识,增加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顾客不戴口罩时,应拒绝其进入商场、超市。乘电梯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其健康码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亲友代办、出示“通信行程卡”等替代措施,做好人工服务引导。

  二、落实员工防护措施。

  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工作人员应佩戴口罩、手套和着工作服上岗。禽畜肉类和熟食区从业人员应佩戴工作帽。生鲜宰杀等特殊从业人员除工作服外,还需穿戴防水围裙、橡胶手套。

  三、落实限流限距措施。

  商超应设置“一米线”,提醒顾客排队付款结账时保持安全距离。工作员工与顾客服务交流时宜保持安全距离,顾客选购商品时人员之间要保持安全距离。通过管控分流,减少商场、超市内顾客人数。提倡顾客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尽量减少排队时间,减少人员接触。

  四、落实通风换气措施。

  商超要加强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节日期间人流密集要增加消毒频次,保证室内空气卫生质量符合《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37488-2019);如使用集中空调,保证空调运行正常,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五、落实环境消毒措施。

  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如存储柜、电梯间按钮、扶梯扶手、公共垃圾桶等),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重点部位要做好消毒记录。保持电梯、咨询台、售货区、洗手间、生鲜区等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洗手间、生鲜区要做到无积污、无异味。公用洗手间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门把手、水龙头、开关的消毒至少每两小时一次,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或肥皂),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六、落实冷链防护措施。

  将进口冷链食品与其他冷链食品分开,集中区域摆放。加强从业人员防护,每周对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实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为选购进口冷链食品的顾客备置一次性手套、消毒洗手液等。鼓励将进口冷链食品《出仓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及追溯码等在销售区进行张贴公示。

  来源:i常熟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