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省已有31.4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
时间:2021-01-22 08:51: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呼吸道传染病易高发,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仍然面临着重大考验,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作为有效的预防手段,目前全省接种情况如何?记者从江苏省卫健委了解到,截至20日晚,全省已经有31.4万人、接种41.1万剂次。

  记者在南京玄武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来自于江苏省肿瘤医院放疗科护士长施凌云在经过健康筛查、登记告知、签署知情同意书、验证疫苗信息后,开始接种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她告诉记者:“这次接种的是第一针,医务人员一直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接种了疫苗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战斗力,为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据她介绍,医院已经分批分次组织一线医护人员来接种疫苗,当天共有68位医护人员接种。

  据江苏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主任医师汪志国介绍,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安全有效的疫苗是控制传染病重要手段。我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正在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现接种对象主要是年龄为18-59岁之间的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具体包括国际、国内交通机组、司乘等人员,海关、边检人员,进口产品搬运、加工和销售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出国人员及社会运行保障人员等。

  截至2021年1月20日24:00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1.43万人、合计41.10万剂次;无严重异常反应报告,显示我省接种的新冠疫苗具有较好的安全性。

  汪志国提醒说,从接种疫苗到产生保护效果需要一定时间,另外任何疫苗包括新冠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少数人接种后仍可能不产生保护力而发病。同时现阶段新冠疫苗刚刚开始接种,人群免疫屏障尚未建立。因此,接种新冠疫苗后大家仍需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群聚集等疫情防护措施,才能更好保障大家安全。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