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过去21个月,名城苏州和1000万人一起干了件大事!
时间:2021-01-23 16:27:15 来源:名城苏州网

  喜讯!名城苏州网官方抖音号“小鱼视频”粉丝于1月23日突破1000万!总点赞6亿,总播放约300亿。单条视频最高播放2.8亿,播放量过亿的有40条,最高点赞1188万。根据抖音后台数据显示,小鱼视频抖音号每周“创作表现超过99.99%同级创作者”、“视频播放量超过99.99%抖音用户”,清博指数长期位居全国月度总榜前10(11月、12月蝉联第三,江苏第一),在地市级网站中,传播力与影响力独树一帜。

  正能量+暖心 提升苏州正向能见度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小鱼视频自上线以来,以新闻、新知、新视界为口号,用画面传递苏州正能量,用故事表达主流价值观。

  2020年疫情期间,小鱼视频利用抖音流量红利持续发力,编辑16小时轮班倒,共发布全国疫情相关视频160+个视频,涵盖疫情通报,防控举措、正能量人物、科普知识等。并结合全国热点制作苏州本地抗疫合集,做出了一批本地抗疫正能量爆款,总播放量超10亿。如:《这位苏州妈妈动动手指从英国搞定31万只口罩 “空投”武汉》播放量1310.5万,点赞数120.6万;《苏州蓝天救援队英雄 欢迎回家》播放量1.6亿,点赞数630.4万;《消毒设备告急 工人回不来 苏州老板一人扛起生产线》播放量2652.9万,点赞数101.6万;《10天建成一座医院可能吗?看到最后你就知道答案》播放量3581万,点赞数156.7万。这些作品向全国网友有效及时传播了苏州防控工作的正面形象。

  在日常生活中记录暖心的瞬间;在新闻事件中挖掘感人的细节;在平凡人物身上见证不平凡的事迹……是小鱼视频每位编辑努力追求的目标。《2020高考现场直击 学生跑错考场 交警即刻护送》点赞298万;《一家三代飞行员!外公曾击落4架美军战机》点赞27.2万;《离家70载 去世17年后苏州籍台湾老兵骨灰回乡》点赞20.9万;《苏州史上最小器官捐献者 4岁小男孩将帮助6人重生或重见光明》点赞12.5万;《死亡威胁、被人肉、半夜翻墙 这是苏州治污组长的日常》点赞9.8万;《青春无悔!苏州研二学生弃笔从戎 圆参军梦》点赞4.9万……

  积极履行媒体社会责任 努力为受众创造价值

  疫情期间,小鱼视频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卫健委,推出科普超短系列场景剧。及时收集网友最疑惑的问题,将答案经场景化演绎,边策、边导、边制、边播、边发,有序上线,滚动播出,既科普,又轻松幽默、年轻态舒压,干货+暖心,帮助市民、网友共度时艰,全网总播放超百万。

  针对苏州市民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比如:沪苏通大桥通车、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高空抛物安装监控、公交车设立爱心哺乳专座…针对苏州的重大活动,比如:两会、姑苏八点半&苏州锦鲤、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华为桑田到研发基地启用…针对苏州的政策及服务性措施,比如:苏州路口试点右转危险区、扫黑除恶rap、人才落户新政正式出台…小鱼视频永远冲在第一线,为受众带来准确的第一手资料,无数个现场、无数个画面、无数个采访都是小伙伴们智慧与汗水的结晶。

  传播苏州2500年文化 向外地人展示不一样的苏州

  苏州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而如何让外地人了解,如何让他们看见一个真实立体的苏州,是小鱼视频一直在探索的任务。为此,我们在抖音上设立一个合集为《苏州知道系列》,从苏州为什么是最牛地级市到苏州有哪些世界之最;从苏州的那些大国工匠们到苏州的非遗产品;从史上最壕的苏州人是谁到史上最会秀恩爱的苏州人…小鱼用生动形象的小故事作为切入点,展示了一个你们所不知道的苏州。

  再大的时代,都源自一个个微小的瞬间。2021年小鱼视频会加倍努力,挖掘追踪更多优质暖心的内容回馈给手机屏幕前的每一个你。快来抖音关注小鱼,我们一起见证,并创造奇迹吧!下一个一千万希望见到你!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