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健康丨掌握清洗妙招 进口车厘子放心吃
时间:2021-01-26 15:16:17 来源:扬子晚报

  因为鲜甜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车厘子一直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而在近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是否继续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车厘子等进口水果进行了讨论。

  对于如何安全的食用进口车厘子等水果,专家也有一些建议提供。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进口食品在抵达消费端前,要经过多次的检测或消毒。首先,在进入国门时在海关要进行检测和消毒;第二,通过海关的食品进入仓库前要进行检测和消毒;第三,食品在进入到市场销售前还要进行检测。这样,才能保证最终流入到市场的食品一般来说是安全的,即使有部分受到污染,污染量也很小,造成感染的风险也是极低的。

  一般来说,和冷链食品相比,水果的储存温度更高,病毒不会在水果表面存活太长时间。

  在此特殊时期,任何进入家庭的果蔬产品都要做好清洗和消毒,确保食用的安全。对于果蔬类产品,一定要认真冲洗干净,必要时可使用果蔬清洗剂或者通过高温加热的方式进行深度清洁,以保证食物的安全食用。只需要经过正确处理,我们仍然可以放心享用车厘子的美味。

  车厘子不仅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钾等人体日常必需的营养物质,其暗红的颜色表示车厘子有较多的维生素A原及多酚类物质,临床试验显示营养价值较高。

  另外,虽然车厘子脆甜多汁,但是也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食用,其血糖指数非常低,是老少皆宜的冬季家庭必备水果之一。

  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色泽红艳,饱满多汁的车厘子有着新年红红火火,大吉大利的美好寓意,是亲朋好友之间送礼,过节必备的应季水果之一。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