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春运开启!江苏高速出行预测报告请收好
时间:2021-01-28 14:05:11 来源:苏州新闻网

  2021年春运今日(1月28日)开启,将持续40天,下面快看看春运江苏高速出行预测报告吧。

  今年春运期间天气预测

  今年春运期间江苏省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过程的可能性较小,但期间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预计有6次左右雨雪天气过程,特别是节前回乡高峰及春节黄金周期间可能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同时冬季也是雾、霾天气多发季节,对出行安全也有一定的影响。(天气系统瞬息万变,请以最新预报为准!)

  高速出行拥堵趋势预测

  今年春运期间,受常态化疫情防控影响,多地发出“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就地过年,火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但自驾出行意愿增强。根据预测,预计2月6日(小年后的周六)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11点-16点拥堵程度较高;2月17日(正月初六)为返程拥堵高峰,14点-18点拥堵程度较高。

  

  

江苏省高速拥堵趋势图(天级)

  

江苏省高速拥堵趋势图(小时级)

  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

  春节前,省内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主要是:G1522常台高速苏州段,预计拥堵延时指数约为10.4,平均车速约9公里/小时,其次是G36宁洛高速南京、滁州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等。

  出程方向

  春运期间,江苏省内出城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36宁洛高速、宁合高速、G25长深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2月6日高速易拥堵缓行时段

2月6日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返程方向

  春节期间,江苏省内返程2月17日(正月初六)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2京沪高速、G15沈海高速、S49新阳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2月17日高速易拥堵缓行时段

2月17日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易拥堵服务区

  春运期间,G15沈海高速南通段的如皋、G4221沪武高速南京段的荷叶山等部分服务区在高峰时段可能发生交通拥堵,请多加关注。

  自驾出行热门景区

  预计节日期间夫子庙最受欢迎,其次是周庄古镇、中华恐龙园、拙政园、灵山胜景等。

  

自驾出行热门景区TOP10预测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