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又新增5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时间:2021-01-28 18:45:13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苏州市共有5家孵化器入选,其中高新区入选2家,位列全市第一。

  本次入选的2家孵化器分别是苏州安达科技创业园、苏州高新区创新设计科技企业孵化器,它们将各获200万元奖励。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标准对于孵化器的运营管理体系、孵化服务机制、孵化场地、孵化资金、在孵企业、毕业企业都有严格的管理要求。

  苏州安达科技创业园

  致力于打造以智能制造产业为主、环保净化设备和工艺、环境监测设备与仪表、精密机电产品为辅的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

  截至目前,安达科技创业园已累计孵化企业50余家,其中在孵企业32家。

  在孵企业中,新一代智能制造企业共26家,占总在孵企业总数81.25%,已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

  在孵企业科技型获有效知识产权企业11家,占总在孵企业34.38%,毕业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4家。

  苏州高新区创新设计科技企业孵化器

  以科技研发类、技术设计类产业为重点引入产业,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半导体、新材料、智能装备和其他新兴产业”为重点产业招商方向。

  创新设计科技企业孵化器依托创业孵化基地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平台,打造“科技研发+产业孵化+中介服务+人才发展”孵化阵地。

  目前,创新设计科技企业孵化器已累计孵化企业75家,其中在孵企业50家,毕业企业25家。

  在孵企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共20家,占总在孵企业总数40%,已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

  在孵企业科技型获有效知识产权企业16家,占总在孵企业32%。

  园内中小企业在经过的各项孵化服务后,得以茁壮成长,毕业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7家,2年累计年收入超1000万企业18家。

  2021年评选后

  苏州高新区国家级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器达到9家,位列苏州大市第二位。

  此外,高新区目前累计省级以上孵化器16家,众创空间集聚65家。其中,国家级10家,省级53家、市级53家。

  ■ 高新区一直以来大力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建设与发展,于2020年出台了《苏州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和管理办法》,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专业孵化器),分别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办法》以国家级孵化器建设标准来加快区级孵化器的建设培育,从而突出区级孵化器的可培育性。

  ■ 除了加大对新认定孵化器的奖励外,高新区还将加强对孵化器的规范管理。每年对各级孵化器开展绩效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给予相应的绩效奖励。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