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晴冷回归!苏州明晨零下3℃~零下4℃,有冰冻!
时间:2021-01-28 18:45:15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持续了几日阴雨,大家心心念念都在盼晴天。这不,就在这1月的尾巴上,蓄力已久的冷空气再度发威了。

  今天一早拉开窗帘,一副大战在即的画面。天空阴云密布,朦朦胧胧。气温君努力保持镇静,但风已经不淡定了。

  虽然早晨的最低气温有5.1℃,但呼啸的西北风吹在身上,出门就是一个哆嗦,大家有没有多穿一点呢?

  从实况来看,截止到下午4点,今天苏州大市范围出现的最大风力为18m/s(8级),苏州本站的最大风力为12m/s(6级)。

  这大风不仅吹的路边树枝摇曳,同时也吹散了雾霾,空气质量得到好转。

  冷空气影响,加上大风呼啸,今天气温的表现却格外倔强。

  这是因为缺少水汽的供给,在干冷空气打压下,午后阳光穿透云层,有阳光的帮衬,气温努力上窜,截至到下午4点,最高气温最终达到了10.3℃.

  

  

  不过接下来,气温即将一路下行!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苏城风力依然可达西北风5级阵风6~7级,水面阵风8级。

  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报告,提醒大家下班路上要小心高空坠物,远离广告牌和树干干枯的行道树。回到家里,及时关窗关门,必要的防风工作还是不能松懈喔。

  

  值得开心的是,明天天空状况将进一步转好,多云到晴,阳光灿烂且风力有所减小。

  但明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零下4℃,有冰冻。市气象台发布了低温报告,提醒大家注意做好防冻保暖工作,早晨出门要多穿一些,好在白天升温还是比较快的,预计明天最高气温在8℃左右,午后体感会舒适一些。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