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园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获得国家“金标准”认证
时间:2021-01-28 18:45:19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文/陶怡歆、张屹】

  研发新药、检测分析,最重要的就是要“测得准”。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百拓实验室最近就因为“测得准”,获国家“金标准”认证。

  在2000多平米的百拓实验室,放满了各式各样的实验器材,16位高学历的专业分析员正在将新研发变为现实,并带出实验室。

  苏州百拓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部化学检测组组长艾永青介绍说,现在药品有一种杂质叫“基因毒性杂质”,今年是引入了这台设备来对此类物质进行检测,灵敏度在同行业里面是最高的,可以更好地保障老百姓的用药安全。

  成果“上马”稳不稳,就看测得准不准。自11年前成立伊始,百拓就将检验检测结果数据可靠性作为工作的硬杠子,并坚持每年参加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能力验证组织的能力验证活动。这家被认为拥有业内“金标准”的国家唯一认可机构,也为苏州的这家公共服务平台“发了证”。

  

  苏州百拓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丕新说,这个资质其实就是说明对能力和体系的认可,也就是说,出具的这些数据或者报告在国际上都能得到认可。

  截止目前,百拓实验室已经为20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随着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链的愈发丰富,实验室也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拓展业务范围。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