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客运、高速客流平稳有序 春运首日安全与防疫并重
时间:2021-01-28 18:45:21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王曦冉 】

  今天是2021年春运首日,苏州各客运站、高速卡口的客流也没有出现高峰,交管部门加强了安全巡查和疫情防控检查,保障旅客出行。

  上午9点多,苏州北广场汽车客运站的旅客并不多,虽然要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但进站旅客基本不需要排队。

  苏州北广场汽车客运站副站长张燕介绍,疫情期间他们主推了“门到门”的接送服务,他们的定制包车针对企业以及大型工厂开展业务,现在有很多企业前来接洽。

  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加强安全管理,交管部门一早就来到车站内进行安全提醒,并对车站周边是否存在非法拉客、出租车是否按规定载客展开巡查。

  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执法五大队大队长李建民介绍,今年春运开始后,火车站和客运站并没有出现以往的客流高峰,目前为止客流比较平稳,秩序井然。

  在苏州高速城区出入口,上午10点半,只有少数车辆有序进出。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苏州高速城区出入口也特别设置了冷链食品车辆的专用通道。

  苏州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值机班长许超介绍,进口冷链现在不开箱,只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就行。国内的冷冻车、冷藏车只需要提供货物的清单,尽量减少其他车辆人群与这类货物接触。

  据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市班车客运130万人次,与往年持平;旅游包车及定制客运量4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13.54%;市管高速公路总车流量预计达1138万辆。

  2021年春运及春节期间,受国内疫情形势复杂,错峰放假、避峰开学等因素影响,预计高速客流相对分散。

  易拥堵时段

  2月5日-2月10日、2月17日-2月20日;流量高峰主要集中在早上6点,中午10-11点,下午15-17点。

  易拥堵路段

  高速公路

  G1522常台高速苏州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G4221沪武高速苏州至无锡段;G42沪蓉高速苏州-无锡段;苏通大桥段。

  普通公路

  G204太仓双凤段、通沙汽渡入口路段;G312相城西塘河段;S230吴江东太湖大桥段;S343苏沪省界段;S359与G1521互通段(李市收费站);S230苏浙省界段;G346张家港城区段。

  易拥堵服务区:沙溪服务区、阳澄西湖服务区

  易拥堵枢纽:东桥枢纽、董浜枢纽

  易拥堵收费站:苏州城区收费站、苏州收费站

  

  绕 行 提 示

  苏通大桥

  推荐绕行线路①:从崇启大桥或其他跨江大桥绕行。

  

  推荐绕行线路②:从通沙、通常、太海等长江汽渡绕行。

  

  G42沪蓉高速苏锡段

  推荐绕行线路①:在G25长深高速桂庄枢纽处,转G4221沪武高速,在董浜枢纽处转G15沈海高速至上海。

  推荐绕行线路②:在G25长深高速李家巷枢纽处,转G50沪渝高速至上海。

  推荐绕行线路③:走G312至上海。

  

  G1522常台高速苏州城区段

  推荐绕行线路①:在G1522常台高速董浜南枢纽转G1521常嘉高速,至汾湖枢纽转G50沪渝高速,转G524至浙江。

  推荐绕行线路②:在G1522常台高速湘城枢纽转S9苏绍高速,转G524至浙江。

  

  如果您选择长途大巴出行,下面的信息一定要看。

  ▼▼

  1月15日起,苏州大市范围内各大客运站开始全面预售至2月11日(除夕)的春运车票,2月12日后恢复7天预售。

  

  线上可通过“苏州交通运输”公众号、“苏汽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巴士管家”官方APP及小程序购票;线下可通过苏州各大汽车站售票窗口、自助购取票设备上直接购票。

  今年春运期间苏州车站增售河南、陕西、甘肃、山东、湖北、山西、宁夏等部分设区市车票,采取联程运输模式,中转点主要有六安、滁州、徐州、淮南、枣庄等地。

  (部分内容来自:苏州交通运输)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