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李克强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1-03-08 09:49:3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李克强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继续奋发进取 迈出更大步伐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参加审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到会听取意见。

  江苏代表团气氛热烈。李克强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同大家讨论交流。李克强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去年江苏与全国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很多工作走在前列。今年我国发展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希望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奋发进取,在巩固全国经济稳定恢复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经济大省作用。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迈出更大步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降低物流等成本,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加大对量大面广的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补短板投入,特别是提高农村、基层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为长远发展打基础。

  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江苏“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更好服务支撑全国发展大局。

  全国人大代表、省长吴政隆汇报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并就“十四五”发展提出建议。

  戴源、陆永泉、崔根良、吴惠芳等代表,在审议中分别就统筹优化海上风电布局、加大对内河航道建设支持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建立创新中心和走出去、改革乡村治理结构等提出积极建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国务院副秘书长李宝荣等到会听取审议。

  记者 耿联 黄伟/文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