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消费丨洞庭山碧螺春周末批量上市
时间:2021-03-08 11:14:38 来源:引力播

  据引力播(苏报融媒记者 陆宇其)3月6日,吴中区举行2021苏州吴中洞庭山碧螺春茶新闻通气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洞庭山碧螺春茶茶树长势良好,茶叶品质优于去年,产量也将增加10%左右,3月10日前后将开始少量开采上市。

  吴中区洞庭山碧螺春茶业协会会长张建良表示,预计今年特一级洞庭山碧螺春茶产地均价在每500克6800元以上,而经制茶大师精心炒制,选用树龄百年以上茶树嫩芽制作极品洞庭山碧螺春茶售价可达每500克20000元左右。今年入春以来,洞庭山碧螺春茶产区气温总体较高,雨水充沛、光照充分,奠定了春茶生长适宜的温度和湿度条件。记者了解到,综合现有的天气有效积温指数和茶树生长监测点茶叶新梢萌芽情况,预计3月16日后洞庭山碧螺春茶将批量上市。

  今年,吴中区统一印发了“洞庭山碧螺春”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该标志由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称及标准代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红色的地理标志专用GI标志和溯源二维码四部分构成。经审核,目前共有33家企业符合要求,预计将发放标志20万枚。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谢丹介绍,为避免二维码被盗用,每个二维码在扫描5次后即会失效,接下来吴中将督促专用标志使用单位建立台账,防止专用标志滥用、违规使用等现象出现。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