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勿食!这种糖含化学禁物
时间:2021-03-09 08:47:37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扬子晚报网 3月8日讯(记者 姜婧仪 通讯员 武继荣)看起来是糖果,实则却含有化学禁物。近年来,一颗售价20-50元不等的“悍马糖”在网上非常流行,打着“能量”“强壮”等效果,在网上进行隐蔽交易。

通讯员供图

  市民小贾有正当职业,偶然之间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销售一种名为“Spinach”的糖,声称含有玛卡之类,具有“保健”作用。本着试试看的态度,他花费1000元购买了1盒,共20颗,自己试吃了几颗。因为觉得效果还不错,当即决定向其他人兜售。

  售卖时,不仅声称该糖为纯中医药制剂,还宣传其为进口产品,男性吃了这种糖,可达成“你好她也好”的惊喜。因他人试吃后身体不适,遂举报至执法机关。经检测,该糖果中含有“他达拉非”。

  “他达拉非”属于化学药物,禁忌人群包括心血管病症患者。服用含有该成分的药品必须遵循严格的用药规程,因此不应添加在普通食品中。当事人小贾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

  记者发现,现在一些购物网站上还是能搜索到该“糖果”的销售页面,一般标称“马来西亚 spinach 第四代悍马精力糖”“马来西亚能量糖”“水果味能量糖”等。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应主动拒绝购买此类产品。确有需要的,必须选择正规渠道购药,避免身心健康受损。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