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全市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时间:2021-03-09 09:36:15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为提升城市市容市貌,解决部分地区“脏乱差”问题,近期,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全市窗口地区、特色街区、网红打卡地及其周边背街小巷、主街背面和城郊结合部、轨交车站出入口周边为整治重点,涉及整治提升类项目123项,常态管理类项目128项。以中心城区为例,整治工作就包括东大街南段道路改建工程、北寺塔周边架空线整治和环境提升、传化物流园违法建设专项治理、阊门及中街路片等四个片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火车站(含汽车北站)及其周边市容环境专项整治等。

  在整治提升方面,市城管等部门将针对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破损缺失等现象,及时修复道路病害,消除道路坑洼不平、污水横流现象,合理设置道路隔离设施和各类标志标线,提高美观度。各类具备条件的线杆,也将被纳入架空线整治范围。配合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全市城管部门正开展城市容貌和市容秩序提升行动,在拆除“毒瘤”的同时消除“伤疤”。

  为充分挖掘苏州文化底蕴,整治过程中将适当引入公共艺术,提升街区文化品位。充分利用零星地块建设口袋公园、健身路径等文化体育休闲设施,提升街区宜居度。合理布局街区的景观、绿化、雕塑作品、主题小品,丰富城市风貌表现形式。对沿街电信箱、供电箱等箱体分批实施景观遮挡改造,在适当的区域开展墙体美化、涂鸦,全面提升城市视觉和景观效果。

  在常态管理方面,全市城管系统围绕市容卫生、空间环境、街面秩序等开展整治。各级城管部门将组织力量加大对主街背面乱堆杂物、倾倒厨余垃圾、偷倒建筑垃圾等行为的惩处力度,处罚一批长期偷倒垃圾的行为人;通过完善人防技防物防设施,增设防护栏、围挡等,确保道路无垃圾。

  按照做减法的要求,各地将拆除一批丧失功能的亭棚,美化提升具有使用价值的亭棚外立面,规范设置、管理各类便民摊点;还将对外观陈旧的建筑物立面进行外墙整修,确保建筑立面及玻璃橱窗内外无张贴、涂写、刻画、悬挂等现象。

  与此同时,全市城管系统正集中力量整治一批影响道路交通和污染环境的出店经营行为、马路摊点、夜排档等,多措并举让市容环境更加整洁有序、街容街貌更加美观雅致、空间视觉更加清朗通透。(苏报融媒记者 肖辛/文 照片为城市管理资料图片)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