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复兴号动车组将在7月前开进西藏
时间:2021-03-09 10:01: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3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伟)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今天表示:“今年7月1日前,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开进西藏、开到拉萨,实现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

  据了解,我国自主研制的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能够适应高海拔、西部山区、多隧道等各类复杂运行环境,其中很多技术目前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有的还填补了世界铁路技术空白。

  陆东福表示,今年7月前,铁路部门将在京沪、京哈、京广、成渝等高铁集中投放一批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旅行生活。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具有智能行车、智能服务、智能运维等特点,2019年12月在京张高铁投入体验运营,受到广大旅客青睐。

  目前,国铁集团已经在组织复兴号“CR450科技创新工程”。“在科学分析、把握路情的基础上,我们计划在时速350公里高铁基础设施条件上,主要通过对高铁移动装备技术的全面提升,即研发新一代更高速度、更加安全、更加环保、更加节能、更加智能的复兴号动车组新产品,实现我国高铁更高商业运营速度,持续巩固我国高铁领跑优势。”陆东福说。

  此外,中老铁路境外段磨丁至万象段土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6月全线轨道铺通,12月初全线开通运营,届时昆明至万象间将实现直达运输。陆东福表示,铁路部门正在组织研制基于中国标准、适应中老铁路线路条件、体现中老两国文化元素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该型动车组将于8月底前交付并开展联调联试,在中老昆万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时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芙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