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东麒麟巷17号老宅启动修缮 已有近350年历史
时间:2021-03-09 10:31:45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可 通讯员 仇昕宁)伴随着一阵阵机械声,日前,有着350多年历史的姑苏区东麒麟巷17号华宅启动抢险修缮,预计工期为一周左右的时间。

  东麒麟巷17号华宅建于清乾隆三十四年,至今已有近350年的历史。清末民初,外跨塘下塘街财主华庚生出资购得此宅。目前,前三进内为直管公房,有多户居民居住,第四进作为苏州文保志愿者之家使用。仅存的一座砖雕门楼在大厅天井前,雕工精美。

  原字牌“率履不越”为俞樾题写,其意为女眷傍晚不可逾越此门楼,早年间遭盗窃遗失,后补贴苏州书法家谭以文题写的“宁静致远”匾。

  今年3月2日,有住户向街道反映,华宅第三进部分屋脊破损、瓦片脱落,存在安全隐患。3月3日,市住建局、姑苏区住建委、姑苏区古保委、平江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共同前往进行踏勘,现场确定由市住建局委托具有文物保护工程施工资质的专业单位进行抢险修缮。为保障住户生命财产安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紧急上门开展工作,动员相关居民连夜从家中撤离。

  日前,专业施工队伍进场,对破损屋面开展修复作业,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今年以来,平江街道对辖区内154处文控保建筑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电气、燃气等各类安全隐患20余处,守住文物安全生命线,确保文物长久平安。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