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每斤最高165元 这个“时鲜货”最近价格有点高
时间:2021-04-13 20:28:44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河虾是苏州市民餐桌上必不可缺的河鲜,不管是节日还是平日,都非常受欢迎。记者在一些菜场采访时发现,这个“时鲜货”近期成为苏州市场上的“新宠”,价格明显偏高。个头稍大些的,每500克都要在100元以上,最高价每500克要卖165元。

  今天(4月13日)上午,记者在葑门横街看到,很多水产摊都在卖河虾,价格也根据虾的个头大小,相差较大。最小的虾每500克卖36元,个头稍大些的,每500克都要在100元以上。其中,一位水产摊主为各类小虾标注了价格,而较大的两种虾没标,记者打听了一下发现,每500克要卖110元和120元。而在横街市集内的一家水产摊上,两种河虾的单价也都在100元以上,最高的达到单价135元。其实,这还不算是最高的,记者在三元二村农贸市场看到,这里的一家水产摊卖出的河虾最高价为每500克165元。

  

  

  河虾的价格居高不下,那么销量如何呢?葑门横街一家水产摊老板介绍,现在尝鲜的市民还真不少,虽然近期绝大多数顾客只是买几两尝尝,但总量还是蛮多的,“一天下来,能卖好几十斤。”据悉,现在的河虾价格之所以偏高,主要是因为上市量较少。等到5月份河虾大量上市的时候,价格肯定会大幅下降。而在公虾基本捕捞结束,籽虾将陆续上市。从以往的情况来看,届时河虾的价格会从低谷逐渐爬坡又走向高位。(苏报融媒记者 管有明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