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上“民众金科”炒期货 常熟男子被骗78万元
时间:2021-04-14 18:24:24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投资理财大师”保你稳赚不赔,极力推荐外汇期货投资平台,号称有着令人难以想象的高回报率,这些着实让人心动不已。孰不知,这是“杀猪盘”的典型套路,“大师”带你投资的平台是专门找人搭建的,而平台里各种盈亏的数据都是假的。2月5日,常熟市公安局莫城派出所接到市民王某报案,称她经微信“好友”介绍,在“民众金科”投资理财平台上炒期货被骗了78万元。

  

  常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莫城派出所经过调查分析,初步确定“民众金科”网站的服务器是由辽宁省大连市的李某承租。3月26日,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前往大连,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查获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手机若干。

  据李某供述,他2年前就因入侵网贷平台被判有期徒刑3年,目前还在矫正期。今年1月份,李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叫“梁朝伟”的网友,对方让他帮忙搭建一个网站,要求做得跟外汇期货平台一模一样,小到页面布置,大到内容、数据都要看似真实。而在后台,管理员可以随意修改期货价格的涨跌。作为报酬,李某可以一次性拿到2万元的平台搭建费用,往后每个月还可以拿到4800元的日常维护费用。李某听完后,心里十分清楚,这个网站肯定是用来诈骗的,但是面对高额的报酬,他还是花了一段时间把平台搭建了出来。

  

  因搭建外汇期货平台,为犯罪分子诈骗提供了便利,李某已然触犯了法律。目前,李某已被常熟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受害人王某作为外汇期货投资的新手,根本无法分辨这个平台是真是假。很多像王某一样的受害者,投入大量资金后都是被亏光,就算“赚钱”也是无法提现。因此,不管是期货投资还是其他理财产品,投资者务必要到正规的平台进行交易,以免落入骗子的圈套。

  (苏报融媒记者 璩介力 通讯员 陈霖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