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水产店老板接到“大生意”结果被骗近3万元
时间:2021-04-14 18:24:27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4月7日下午,姑苏公安分局沧浪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求助电话,报警人梁先生称自己被人骗了进货款,损失28000多元。

  接警后,沧浪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原来,梁先生和妻子二人经营着一家水产店,平日里大多销售的是水产类商品。当日下午两点多,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消防大队的,需要从梁先生那里采购一批食材。随后,对方给了他一张采购清单,梁先生却发现上面有一项是自己店内没有的一种牛肉罐头。

  

  梁先生便先打听了一下自己相熟的进货商,但都没有进货渠道。无奈,梁先生只能向那名自称消防队员的客户说明了情况。对方听后便通过微信给梁先生发了一张牛肉罐头的包装图,图上还有一个二维码。对方告诉梁先生,可以从这里进货,扫码就知道了。

  此时,一心想要做成这笔生意的梁先生对对方身份并没有怀疑,立刻让妻子扫了图片上的二维码,加了“销售”的微信。在询问了对方的进货价及进货方式后,梁先生订了60箱牛肉罐头。但对方称,该货品是从长沙寄过来的,需要先支付货款。接着,梁先生并没有多加考虑,便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28000多元货款。

  

  没想到,在转完货款后,梁先生想问对方何时发货,以及是否需要签订合同等问题时,却发现对方已经关机。此时,梁先生已觉不妙,赶紧电话联系那名“消防大队”的客户,不出所料也是关机。至此,梁先生确定自己被骗了,匆忙报警求助。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防人之心不可无。商家在采购商品时应办理相关手续,完善自己的采购流程。千万不要在此过程中轻信陌生人,从而因小失大甚至受骗上当。(苏报融媒记者 璩介力 通讯员 彭璐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