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纪文翰:敢为人先点亮创业青春
时间:2021-05-06 13:52:35 来源:名城苏州网

  纪文翰,男,1991年生,中共党员,现任苏州翰云科灵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EO,科灵新媒体创始人。2004年开始制作个人网站,2010年开始运营微博,中国最早一批新媒体大V,中国区域互联网代表,江苏大学生创业代表。

  他深耕内容,做中国区域新媒体的领跑者。从苏州大学在读开始,他每天查阅书籍、走遍街巷记录着关于苏州的城市发展/民俗历史/姑苏文化的原创内容,从微博到微信公众号到全网短视频,他带领90多人的团队撰写苏州的高光时刻与无数篇10万+推文,目前全网短视频+内容累积流量过百亿,粉丝超过420万。连续三年获得苏州市新媒体排行榜第一名,2019苏州互联网发展白皮书社会自媒体第一名,2020江苏省网信办十佳新媒体作品,腾讯阳光媒体人微信阅读江苏第二名。用内容见证着城市的发展,书写苏州的美好篇章。

  他奋斗不止,做全国大学生创业的领军人物。从最初在苏大食堂楼上科技园里的一张小小创业工位,带领着学弟学妹们一边读书一边思考构建商业计划和原创内容。到目前团队近百人,年度营收4000多万,申请了自己的创业孵化基地与带动年轻创业者的最苏州众创空间。公司拥有35个软件著作权,5个商标,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江苏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三星级上云企业,中国AAA级信用企业,苏州A级纳税人。从最初一个小小公众号开始的在校创业梦想,到拥有自主开发的APP,覆盖商业-美食-招聘-金融-文旅等八大业务服务模块,拓展超过30个城市商业业务的中国领先的新媒体+科技型企业,也获得了2016苏州团市委创业姑苏创业大赛第一名,2016教育部互联网加创业大赛江苏省一等奖和最具商业价值奖,人社部创业创翼创业大赛金翼奖,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的“奥斯卡”2018团中央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双金奖(全国唯一),并被纳入苏大校史馆。从学生创业,到成为带动就业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他一直在努力奋斗着。

  他不忘初心,坚持回馈与公益。多年持续坚持捐赠物资数十万给苏大贫困新生、苏州残障老人、贫困儿童。每年坚持推送原创公益内容,策划苏州市自闭症儿童画展,与园区汤妈妈公益联动举办公益募捐。同时,积极参与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园区职业技术学校等多个校园创业者分享,积极参与苏州市人社局创业指导中心创业大讲堂、创业基地行,创业者进校园等导师分享活动,作为学生创业典型代表,带动大学生创业,引领行业发展,为学生创业者提供公益培训、直播培训、新媒体支持等服务。从校园宣讲,到在线分享,到中国区域互联网大会,中国内容峰会为行业分享干货,并出版行业相关书籍若干。在公司内部,成立了姑苏区首个新媒体党支部,成立了“最苏州大学”,“最苏州工会”,坚守分享与责任。

  纪文翰作为一位年轻的创业者,从大学生在读创业至今已经7年时间,对于行业的耕耘和社会的责任一直坚持着。2020年获评苏州市“最美劳动者”,2020年获评姑苏区文化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21年获评姑苏区行业领军企业。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