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人最爱的初夏“第一果”,啥时候才能到碗里来?
时间:2021-05-07 09:46:57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吕晓征 尹维东】

  刚刚吃完立夏的咸鸭蛋,吃货们已经开始惦记初夏“第一果”——枇杷啦!

  对于幸福的苏州人而言,东山白沙枇杷、西山青种枇杷究竟要先吃哪一种才是极好的呢?真是愁(凡)坏(尔)人(赛)啊…

  苏城今年的枇杷什么时候才能到碗里来?

  记者昨天在吴中区金庭镇看到,大部分枇杷仍是“青中带黄”,只能选择一小部分先成熟的果子“尝尝鲜”。

  当地果农介绍,再等上个十来天,也就是五月中旬才是地产枇杷大规模上市的时候。

  据了解,今年吴中区枇杷种植面积大约40664亩,其中白沙枇杷占比58.60%,青种枇杷占比32.50%。两大主力品种加起来占比超过九成,冠玉枇杷和其他品种则占比不到10%。

  今年,吴中区枇杷总产量预计16000吨,产值约65000万元。至于大家关心的价格,记者了解到,今年部分优质果的价格将比去年略有提升。

  作为全国枇杷“四大产区”之一,“吴中枇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明代更有“洞庭山所产枇杷为天下之最”的美誉。总之一句话,特别牛就对了。

  牛不牛,不能自己说了算。近年来,吴中东山白沙枇杷、西山青种枇杷相继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果农用白纸黑字的证书告诉你:吴中枇杷,是真的牛!

  近年来,吴中枇杷坚持走品质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路线。网络电商、微商、直播销售的发展也促进了枇杷的销售,吴中枇杷总体呈供不应求的趋势。

  2020年,东山镇在东山电商园建立了东山白沙枇杷快递集散中心,投入冷运车70余辆、冷库11个,约220立方,全程冷链运输、直接运往各大机场。

  据统计,去年东山白沙枇杷以生鲜快递方式销售共95.5万单,发货3854吨,销售额近2亿元。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