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五一”假期中国网络零售额同比增29.2%
时间:2021-05-07 10:3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五一”小长假中国线上消费火热。中国商务部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9.2%,其中实物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8.2%。

  据官方统计,4月28日至5月5日,中国网络零售额达381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8.1%。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3042亿元,同比增长27.1%。

  此外,“五一”期间,中国在线旅游零售额同比增长371.2%,国内线上旅游产品和景点门票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26.3%和300.7%。高品质出游成发展趋势,兼顾安全与体验的定制化精品小团游受到热捧,私家团游、亲子游、红色游同比分别增长超10倍、7倍和2倍。

  餐饮消费也有明显提升。官方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中国在线餐饮零售额同比增长56.7%,外地出游和亲朋聚餐推动在线餐饮的到店销售显著提升,同比增长272.3%。

  今年一季度中国消费虽然录得33.9%的同比高增幅,但总体规模还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近期,中国各地正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结合的促消费活动,推动消费加快回暖。(完)

  【编辑:周驰】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