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速看!轨交S1线最新进展来了
时间:2021-05-08 07:39:23 来源:昆山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杜正杰)5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S1线珠江路站施工现场时,挖掘机正在距离地面近10米深的地下开挖,这也标志着S1线28个站点施工“全面开花”。

  受周边交通导改等因素影响,珠江路站基坑分东、西两区开挖,总共5层,目前已挖至第2层。珠江路站为岛式站台,地下二层单柱双跨结构。基坑采用地下连续墙+内支撑的围护方案,竖向设置5道支撑。其中,第一道支撑为钢筋砼支撑,第二、四、五道为609钢支撑,第三道为800钢支撑,严防基坑开挖过程中出现变形和塌方,确保施工安全。“该站东区基坑开挖施工于4月30日启动,西区基坑开挖施工预计在5月下旬启动。待基坑开挖施工结束后,将启动主体结构建设,预计9月底完工。”苏州轨道交通S1线08标中铁一局生产副经理赵伟介绍。

  据了解,轨交S1线全长41.27公里,全线设28个站点,西起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南侧的唯亭站,东至昆山花桥站,预计2023年开通试运营。目前,28个站点地下连续墙施工全部完成。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